我提問·神回覆|拜拜篇

導言

自古以來,「拜拜」是東方文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人與天地之間溝通的一種方式。從敬天事神的儀禮儀規,到慎宗追遠的祭祖活動,「拜拜」說明了凡間人們對靈界的崇敬之心,也表徵靈界與凡間是一體相連。儘管新世紀社會結構有了重大改變,靈界也有新的規範,但是倫理道德仍然是靈學的基礎。二十一世紀科學前所未有的發達,社會結構巨大改變,人們仍然還是可以「拜拜」。在拜之前,我們首先要瞭解的是:從舊世紀轉變到新世紀的過程中,哪些靈界設定的規範改變了,而「拜拜」的方式與內涵有了什麼樣的變化。只有在明白靈界的規則、清楚認識靈體與知道拜拜的意涵之後,我們才能拜得對,拜得好。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Q&A(資料來源:萬世紀網站 )

我提問·神回覆

提問 1: 請問乾淨靈體的人是否不適合參加普渡及拜拜?

回答:

一般乾淨靈體的人,事實上沒有那麼嚴重到都不能參加普渡與拜拜。乾淨靈體是指「你很容易卡到陰」,因為大家可以發現到,乾淨靈體有一個習性叫做神經質,叫做害怕,叫做膽小,事實上普渡不會卡陰,所以OK的,可以的,沒有問題的。

提問 2:若店家沒有拜拜的習慣,生意會變差嗎?醫院或診所等地,也需要拜拜嗎?

回答:

現在講到醫院,以前的人都會說,你如果重病,或是要開刀,就要去拜院公院婆,台大醫院也有,其他各大醫院也有,所以各大醫院也有佛教的、基督教的、天主教的,但是我們一般習俗叫做院公院婆。醫院會找一個地方讓你拜院公院婆,其實院公院婆就是地基主。為什麼說院婆,因為醫院裡面有男性患者也有女性患者,醫院都很大所以就會派兩位地基主,所以會說要拜院公院婆,開刀比較平安,開刀比較順利。有些醫院會拜,有些醫院不拜,這就要看每一個人的意願。過去就有說做生意的,沒有拜拜沒有做牙,沒有拜好兄弟,生意不會好。其實不一定,但是拜了以後生意會好?不一定,因為你要拜的對,要拜的有誠意。

提問 3:請問若在公共空間提及他人的事情,而那位被提及的當事人恰好有卡陰,存在公共空間陰的朋友,會主動與卡陰的朋友互動訊息嗎?如果會,要如何保護自己?避免陰的朋友藉此趁機操作而延伸意外?

回答:

其實不會。若我卡陰,我的朋友跟我站一起就會受到影響,或者我們裡面的人有卡陰,你來上課,大家都受到影響,那麽,全世界沒有一個乾淨的人。但是有一種人可能會卡到陰,就像昨天的朋友問,如果那個陰是非常非常厲害,而且也是卡的非常非常地多,如果他每天唸經,每天給他很多陰的好處,你去說他,就會有機率卡陰,並不是一定,所以很多的事情沒有絕對。但是這種機率是很小的,非常小。就像昨天那位朋友,他的靈體在笑他,你真的是多嘴。這種機率很小,但是不代表一個人卡陰,大家都會卡陰,不會。

提問 4:請問開市時需要準備哪些物品?香需要幾支?持香祭拜需要說什麼呢?除了請主神做主,靈體幫忙外,還要恭請其他神尊嗎?

回答:

其實開市,有過年之後的開市,過年之後的開市,基本上過去大家都會拜天公,開市拜的是天公,可是大家會發現,現在很少人拜天公,除了幾個傳統的天公廟,還有香火很盛之外,其餘很少人拜,為什麼?因為玉皇大帝在21世紀已經換人了,新的玉皇大帝不在乎這些。為什麼?修自然法,因此,開市是否要拜天公?可拜可不拜。另外,開新公司的其實要拜地基主,還會比較OK。

提問 5:請問中元普渡時,要恭請主神做主嗎?持香祭拜時,是否有基本話術呢?或是有什麼言語禁忌?

回答:

普渡的時候,要比較注意,你可以恭請主神做主。當普渡開始時,你持香祭拜要先恭請稱呼祂老大公,跟請好兄弟不一樣。普渡時不是都有準備一個旗子嗎?會寫地址、名字、我是誰、在哪裡,我今天普渡,準備豐盛的請老大公。不要犯言語的禁忌就是:你拜這麼多喔、需要這麼多唷、為什麼要這麼多唷。這個就是禁忌,在拜老大公的時候,不要在旁邊開玩笑,或是說:你燒這麼多唷、你幹嘛燒這麼多,這些就是不要說,就可以了。

提問 6:請問可以不要燒紙錢嗎?紙錢燒越多越好嗎?拜神明也要燒紙錢嗎?

回答:

在過去陰的沒有那麼多,燒紙錢主要是讓陰的聞那個味道,所以要燒紙錢,就像點香,神明知道你在恭請祂,所以過去燒紙錢也是教育的層面比較多,教育的層面比較大。過去風水世紀因為陰的比較少,需要用燒紙錢來表示你的誠心與誠意。慢慢到現在,因為環保的關係,所以就不要燒,可以嗎?平常拜拜的時候可以不要燒紙錢,但是普渡的時候一定要燒紙錢,像區公所把金紙拿去哪裡化?焚化爐,但是問題是,那個是政府規定的,與你無關,你有誠意,所以化去哪裡,燒在那裡,有沒有燒,跟你無關。

提問 7:請問拜地基主是否運氣會比較好呢?

回答:

跟運氣無關。

提問 8:若長輩生前有在忌日祭拜的習慣,是否長輩在去世後需要在忌日的時候祭拜呢?

回答:

現在的忌日事實上是不需要,可是有些長輩認為一定要拜,因為這個是很好的紀念日,這個也是一個孝心的表達。如果長輩忌諱要拜,你就跟著拜。等長輩回家了,你就可以不拜。事實上,忌日並不被陰間列為需要拜的日期裡面。

提問 9:當前陰的比例高於陽,許多意外事件的發生都與陰的操作有關,就個人來說,是要避免卡陰就大環境來說,凡人要持何種心態與做法,才能與陰和平共處,減少陰所操作的意外?

回答:

大家可以發現,現在車禍很奇怪,卡陰很重的人很容易發生車禍。你沒有卡陰,可是碰到卡陰很重的人,你也容易被撞傷。 所以,當前陰的很多,造成現在的交通是非常奇怪,所以大家要非常小心並注意交通安全。所以篤定自信最重要,非常非常非常地重要。

提問 10:目前許多群眾運動似乎都造成了一個增長,除了個人不參與群眾運動外,還可以如何發揮個人穩定的力量呢?

回答:

穩定的力量就是自信,相信自己,把自己穩下來,千萬不要亂聽。其實現在比較嚴重的問題是:大家道聽塗說,其實這個才是比較重要,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錯在大環境變了,錯在整個世紀變了。你們看到昨天土耳其也政變了(小編註:2016/07/15),看到法國死了那麼多人(小編註2016年7月14日,法國尼斯遭到恐怖攻擊,至少86人喪生),全世界都在亂。所以為什麼要了解靈學,為什麼要知道自己在亂世要如何生存,知道了吧?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相信主神跟靈體是最重要的。

提問 11:魂魄屬於肉體,為什麼肉體燒掉之後,還會留下無形的魂魄?

回答:

其實這兩題的答案,寫在《人鬼之間》。為何寫在第二本,就是怕大家卡陰,會造成很多疾病,腫瘤,癌症,或是運勢不好,或是會產生很多精神上的問題,所以神尊選擇寫在第二本。這是一個很尷尬的問題,所以在這本書的17頁,肉體有形的七魄會消失,但無形的七魄與三魂在一起,有沒有聽懂?

我們還活著的時候,魄就是七孔,三魂也是無形的,人死後燒掉了,是不是成灰燼,所以我們過去不會再講魄,講魂,所以答案就在這裡。魂魄的就是七孔,就是人活著時候的五官,當我們燒掉爛掉的時候,我們的五官消失了,我們過去不能忘了我們的七孔所以我們就會說魂魄,可是,事實上是剩下魂,魂本身就是無形的,所以我們才會說外魂,冤魂,我們從來也沒有講過冤魂魄。所以靈體+魂魄大家就會說靈魂,但是不講魄,魄是從有形到消失,我們不能說它是無形,可是因為說消失,大家又聽不太懂,所以我們就用無形。所以這就是這兩題的答案。(參考資料:靈學一分鐘|了解鬼的類型

提問 12:老師剛才說,我們人碰到空間的陰就是卡陰,旁邊擦過去的就是…洗淨一下就可以了。為什麼有人變成陰陽人,又是怎麼回事?穿過身體的時候要化解,那陰陽人要怎麼處理?

回答:

陰陽同體是因為他不化解卡陰問題,他化解不就好了嗎?所以為什麼會陰陽同體,他累積很久,卡陰很久,他卡了很多很多很多,那些陰的就會去左右他的想法。為什麼會陰陽同體,就是陰的會借用他的肉體,現在很多的醫生陰陽同體。當他看病的時候,會有盲點,看不到,看不出來,現在很多患者陰陽同體,害了很多醫生,也看不準。任何一個人都不能陰陽同體。

陰陽同體的人,事實上他不太會相信你所說的話。譬如說我們的客人來諮詢,他陰陽同體,他進入到諮詢室,我們的九樓,所有的陰的,他不能進來,因為我們在辦事情的時候,神尊的整個團隊過來,然後天兵天將外面都在,鬼王也在,陰界的天兵天將都在,卡陰的人肉體進來,這些陰的進不來。當我們在諮詢時,達摩祖師問陰的,他們都會照實回答。

這時候,你就會發現,有些人不說,可是會傳達給你,他們說哇老師好厲害。不是我厲害,是這些鬼厲害。祂願意講,祂講了之後,我們就知道你們家牌位有沒有燒掉。

甚至我們有一個朋友來諮詢說:「太恐怖了,他不相信他有雙姓。」於是,他到戶政事務所去查,花了半年時間,他查到所謂120年前祖先雙姓的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在120年前,往現在一點點,多了一個姓進來,最後家族祖先們也接受祂了。現在這位朋友要化解,達摩祖師沒有接受,達摩祖師說:「你不相信,我就尊重你,你覺得化解是多餘的,我尊重你」正神正道都會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這位朋友後來說,他真的不是惡意,他說他真的想知道神尊為何會知道120年前事情。為什麼?因為有因果鏡,陰間有因果鏡嗎?有,生死判官那裏有生死簿。我們的肉體真的是個臭皮囊,我們真的很像電視裡的在演戲。古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靈界就在看電視。」(公眾大笑。所以神尊常講:

「你們這些凡間的人真奇怪,凡間世俗的人不就是好好工作,好好賺錢? 好好顧家,好好顧健康,不就是這樣嗎?為什麼你們現在會搞成這麼亂?找個靈體還要到處問,到處上課,到最後上課不是要來增加知識,而是用來打敗自己

上課的目的是要來改變自己,結果上了10個老師的課之後,他亂了。他不知道怎麼改變。所以靈學真的沒有那麼複雜,大家的靈體又說了:

請你們相信祂,不相信的人,你可以捏你的鼻子,捏著鼻子不呼吸,祂就跟你說再見了

所以相信靈體真的沒有這麼困難

提問 13:想請教老師,有時候碰到一些人會感到頭暈想吐,這是為什麼?

回答:

就是靈體的感應,像你們靈媒體質如果把這種感應強化了,那你就更害怕了,所以說達摩祖師會收買我,因為我什麼都不怕,我可以聞到所有的味道,聞就聞吧!我可以看到所有的鬼,看就看嘛!看到所有的陰的,我也不怕,不管你沒有頭你沒有手。過去曾經帶我的那位長輩,像昨天跟你們說的,那位80幾歲的長輩,已經過往了,他也曾經說,你都不怕嗎?走,我們去幫忙一些陰的,怎麼幫忙?就是化解,只是二十世紀的方式與21世紀的方式是不一樣,但是這位長輩他接受21世紀,非常不簡單。

當我們用21世紀渡化這些陰,在陰間我渡化過日據時代的日本兵,過去很多人到海邊折(紙)船然後送他們回去,怎麼可能回得去?我們就直接下到陰間去,直接護送他們回去。大家都覺得陰間很可怕,一點都不可怕,所以看到陰的可怕?不可怕。靈媒體質的人更要穩定,當你們聞到任何的味道,聞到就聞到,看到就看到,當你不怕的時候,它們反而怕你。所以到處會聞得到嗎?聞得到。就會發現越來越多味道,為什麼?像上次地震,死的那麼多人,屍體都找不到,它臭不臭?臭啊,你講了人家當你是瘋子,所以還好,我今天沒有瘋,就是這樣。

觀眾:

講了這樣不禮貌。

老師:

不是禮貌的問題,而是你根本沒有必要去講。這個亂世已經是這樣,你說了沒有意義,所以你要把它當成平常的事情,當成你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們只要能夠做到這樣,根本不用怕卡陰,什麼都不怕,這個就是我們內心內在的力量,這就是達摩祖師為什麼剛開始要你們靜下心來,就是這個原因。

我們要心靜下來,心能夠靜,才能夠安。你的心靜了,你的心安了。你的心定了,你就會怎麼樣? 正心,正念,正面。當你正心,正念,正面,你就會有自信,當你有自信,這一股力量就出現了,這個就是大家找不到的內化力量,只是用詞不一樣,這個力量一出來,你所展現的自信,你的靈體給你的訊息,你的主神要給你的訊息,絕對非常精準。

主神跟你的靈體,就像你的導航機一樣。告訴你向右邊,告訴你向左邊,大家會發現,有些問題主神不太會給確定的答案,包括很多人問感情的問題,為什麼?因為靈體顯性,人心多變,今天OK,明天OK, 三個月後OK,半年之後呢? 就像大家知道,我看這個人順眼,以前跟她很好,現在也不順眼,由此可證,在人心多變的狀況下,沒有絕對的。當你的靈體告訴你不OK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得到。很多年輕的孩子問我談戀愛的問題,我回說要會談嘛,要「談」戀愛,要「談」,現在人不談然後就直接戀愛。我們都不談,然後什麼都不知道。

這也是我們大家要對卡陰的一個認知。

提問 14:普渡的時候是地府的那些靈魂出來喔…

老師:

不是靈魂。

提問 15:然後呢,沒有到應該有的歲數就過往,就到枉死城,對不對?

老師:

那個區塊不一樣。

提問 16:那會不會放出來?

老師:

不會,那個區塊不一樣。等待的是等待的區塊。剛才特別跟你們講,第一次7月1日開門的時候,是讓陽間游離的魂到陰間枉死城收魂區等待。這個區塊跟你沒有壽終正寢的魂到枉死城的區塊等待是不同的區,就是我們昨天在11樓,現在在8樓,不同區,這樣夠白話吧!(公眾大笑)

提問 17:老師請問,我先生是靈媒體質,他好像是一個導航,他去到一個地方不對,他的寒毛就豎起來,這是最輕的,再嚴重一點他就會頭暈,可是到最後更嚴重的是,他一覺得不對,就跑出去吐了,這個次數越來越多,我覺得他好像很不舒服,請問老師,像他到吐的地步,是否淨一淨就可以解決的事嗎?

老師:

不是,他的吐是他的靈體在幫他清(廢氣),因為他是靈媒體質。就像告訴大家的都是個案,不是所有靈媒體質都會這樣,他的靈媒體質是因為他卡到不舒服的,他的靈體就主動幫他清,他就會吐。這樣你就會知道你先生從不相信,到相信,到接受,到很接受,他的靈體就清得越乾淨,(公眾大笑)

當事人:

那就是我!!

公眾:

老師,我覺得我先生那樣很辛苦唷~

老師:

不辛苦,不辛苦,靈媒體質不辛苦(公眾大笑)

公眾:

老師謝謝你了,我沒問題了。

老師:

他們夫妻真得是很可愛,從太太很相信,到帶先生來,第一次就告訴他你不相信的,一直到現在這麼的相信,靈體當然很高興,一有問題,靈體就幫你清,知道我的重要了吧,知道我很厲害了吧。

提問 18:我知道保險業有不同的死法就有不同的理賠方式。在人世間,常說求得一個好死,像老人就是壽終正寢,睡夢中離開,是很有福報,這是真的嗎?其他不同的死法,真的有不同的原因嗎?因為太愛親朋好友,摸他的遺體,他真的會痛嗎?謝謝老師。

老師:

其實不是痛,人臨終氣斷了之後,是靈體要脫離的時刻,而靈體與魂之間會有不捨,所以脫靈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這個時候有些人還有一些些的意識,就不願意走。就像我們發現,只要是曾經從大陸過來的,現在有80歲以上的,都不甘願死,這些人都不容易斷氣。過去佛教就有說要助念,要讓他聽經,要讓他能夠安全脫掉,所以有8個小時不要碰他。但是過去有這樣,如果人不願意離去斷氣的時候,就讓他腳踩地氣,為什麼踩地氣?因為地氣進來的時候,他就知道時間到了,他要離開,這個時候牛頭馬面也在旁邊等,所以踏到地氣的,靈體很容易脫離掉,就是這個原因。為什麼?圓他最後一口氣的願望。有些會不甘願,像剛才你提到第一個問題,你說求得好死,其實就像昨天我們所講過的,怎麼樣的死法,如果自然死,病死,其實都算是一般,除非就是自殺的,自殺的死法就會受到其他的審判。

提問 19:老師您好,自從我認主之後,我覺得我越來越強(公眾大笑),就是有些事情會據理力爭,是不是受到我主神影響,還是我脾氣變了?

老師:

不是脾氣變了,而是你了解後你靈媒體質的特質,主神的特質。而這個本來是在後面兩張,本來要講兩個小時的部分,其實就是心性與習性。昨天300個靈體抗議說肉體對靈體不理解,所以昨天把靈體與主神講比較久一點,我才說後面有兩張講義沒講,其實就是要談這個主題。

主神的特質就是我們講的潛在的特質,就是開發潛能。我們開發你主神特質是讓你運用到對的地方,而不是運用在脾氣,所以我們要善用,我們要用對,脾氣更強勢脾氣更不好,這個絕對是不好,你的脾氣不好不是在那邊給你看了嗎?我們說來問事就是要找出你的源頭,找出你人生的源頭,你怎麼了,要透過靈格主神因果。找出你的盲點、你的弱點、你的缺點。然後你才能夠轉念改變。

要轉念改變一定要願意,你要願意改變不好的脾氣,改變想法,看法,做法,還要改變心性,還有一個叫做習性,習性從因果來的,有些人的因果,例如他當歌星,他這一世不可能是歌星,所以他需要掌聲,沒有掌聲,他就很嘔很氣,這個就是習性。知道以後,就是要改變,可是要改變要你願意,改變你的心性,習性改變你的想法,做法。改變之後就可以突破。可以突破就可以更好。

所以當你了解你的問題就要去改變你的心性習性,就要更圓融,更靈活,對先生要更和顏悅色,要有好的態度,要能夠改變。很多人來問事,就是不改變,問事就是「有事才來問」,所以很多人來說,老師你們為什麼要取「問事」,為什麼不用現在的名詞叫做「諮詢」?我說有,我們也有用諮詢,因為有事才來問,但是你們問了之後不聞不問,因為你們不要改變,為什麼要改變?因為大環境變了,四季也改變了,可是你們都不相信。

2008年以後,到了2014年以後,遇到問題了然後說「老師你好準喔!」

我很準有什麼用我跟大家講我最怕人家說我準,我準你就在受苦了,所以現在大家認同了可是認同了你要怎麼辦?你要改變嘛,你認同之後就要改變,你改變你才有未來。

所以你要有什麼特質?主神與因果帶給你對的特質,這個特質是要自信,樂觀開朗,要健康快樂平安。你有這些特質,才能夠跨領域。

為什麼要跨領域?你們有沒有發現?現在的行業產生很多行業別,很多行業起來很多行業沒落,所以你今天讀的是電腦資訊有可能你畢業後出來要從事設計,所以每一個人要有跨領域的宏觀,你不跨領域就沒有生存的餘地,所以現在很多人罵很多人吵,那我們要很高興,為什麼?因為他們都在亂,我們不亂,我們就可以當亂世佳人,可以當亂世英雄。

當大家都在亂,我們就好好走,就走出一條路了。可是大家聽完後回家,因為身邊的人都是20世紀的人,所以你又被說服了,這是靈學最困難的地方。

傳達靈學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靈學現在才開始沒有多久,過去的宗教信仰太久。但是宗教信仰沒有錯,可是魔界很厲害,把7成都改變了。靈學最大的困難在於大家相信被改變的7成宗教,反而質疑我們正確的靈學

如果大家都能當靈界的007,相信我們可以幫很多靈體回到靈界。我們相信可以讓地球上更多的人接受。我們不可能去談和平,還有很多的團體說,因為你的付出所以可以改變世界,我跟你們說,不可能。世界末日就是既定的,你們就會發現這麼多年來,你們看了這麼多本書,沒有對你們詐財騙色,像今天告訴你們第二本書要看,昨天告訴你們第4本,第5本,也告訴你們,看書其實是一種療癒,記得每天看一小段,看的感覺不一樣。也許今天會去後,看的感受又不一樣了。

這場演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附加說明:

很多人說:老師為何不用直播?老師為何不用攝影?老師為何不放在線上? 因為我們的書讓很多人拿去騙人,為什麼不讓你們錄音,因為很多人拿錄音檔去騙人,不是你們會騙人,而是有時候你們放給人家聽,有心的人就錄了,我們過去剛開始問事的時候是可以錄音,所以我很多老客人來說,為什麼我現在不能錄音,因為有人拿錄音檔去騙了不少人,所以我們有我們的難點,真的很抱歉。然後每次告訴大家我們不能錄音,不能攝影,大家都覺得我們很奇怪,甚至很多人都覺得黃老師你很奇怪,然後你也不上節目,也不做宣傳,我不是名人也沒有權貴的問題,我只是一個通靈人,我的責任就是幫大家傳達訊息,就是這麼簡單。

其他相關資料請參考

微教育| 認識拜拜(1)破除迷信的方法

微教育| 認識拜拜(2)21世紀必拜的有哪些?

微教育| 認識拜拜(3)陰如何影響身體健康

微教育| 認識拜拜(4)拜地基主

微教育| 認識拜拜(5)普渡與做迓

微教育| 認識拜拜(6)拜祖先與超渡 

封面照片攝影師: David Chu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工作團隊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