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學辭典|禮佛/神(1)_家神卡陰怎麼辦?

————–深度閱讀區————

認識新世紀的正神正道

神,是凡人在遇到困境、挫折時,尋求的支助。信神的人如此,不信神的人,也是如此; 對不信神的人而言,當他們陷入絕境、走投無路的時候,他們最終也都會嘗試去尋求神的協 助。

然而,在無形界裡,不同的神尊也各有祂們不同的神職與神性;甚至還有邪魔歪道,也會充斥其間。凡人若是不知分辨,常常一生虔敬的禮佛敬神,卻是得不到應得的眷顧!甚至弄得陰邪纏身。尤其是在二十一世紀的這個亂世裡,若是不知神性,不知人神之間互動的特質,不知區分神鬼與正邪,只是一昧的虔誠祭拜,常常得不到應有的神助,到頭來,信眾心灰意冷, 神尊也只能搖頭嘆息!

一、主神與家神

在過去農業社會,信眾們都習慣將自己喜歡或覺得有緣的神像、佛像,放在家中供奉祭拜,這種神被稱為「家神」。這種祭拜家神的宗教習慣,在中國人或東方民族的社會裡,迄今仍然普遍盛行。

然而,到了二十一世紀,靈界採行了「主神」的觀念,所有先天靈的人,都有自己的主神。靈界也告訴大家,在這個亂世裡,唯有自己的主神能幫助自己渡過困境,再創人生。

於是,許多信眾們產生了疑惑:「家神與主神有什麼不同?」、「知道了自己的主神之後,原來家中祭拜的家神又要如何處置?」、「接受了新的主神以後,是否會得罪了原來祭拜 的家神?」

其實,這些顧慮擔心全是多餘而不必要的。基本上,家神與主神是不相衝突的,祂們都來自於相同的靈界,只要信眾心誠虔敬,家神與主神都一樣會提供庇佑與協助。差別的是,家神是二十世紀以前的概念與民間信仰方式;主神則是二十一世紀的概念與人神互動的新方法。 在二十一世紀以前,不談主神,信眾完全可以憑著自己主觀的喜好與感覺,選定一位或多位神佛,放在家中頂禮供奉與膜拜。這些神佛都是「家神」,家神與信眾接觸的時間多,所以對信眾的幫助與影響都較大。

但是,到了二十一世紀以後,靈界改以靈體與靈格來決定人生的運途。先天靈的人都有主神,每位神佛也都有自己化下凡界的「靈兒」要照顧,所以,主神的權限與影響力都很大, 相對的,這個世紀的家神,權限就變小了;換言之,先天靈的人,他的靈格、命格、因果,都是由自己的主神決定的,只有主神最瞭解,也只有主神能提供最多最大的影響與協助。雖然,家神仍能提供協助與庇佑,但是家神本身能提供助力的範圍與權限,已經縮小許多,而且,家神 必須是正神,並確定沒有外陰的侵入。《活靈活現第四部人與神》頁43-4)

二、家神也是會「卡陰」

在當前陰盛陽衰的情況下,家神也是會「卡陰」的,而且在黃老 師的實務工作上發現,家神卡陰的情況,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一般而言,如果家中有人卡陰,或是有些外陰在家中進出,這些外陰是不會去干擾神桌上 的神明的,神鬼之間,尚可相安無事。但是,如果家人卡的外陰是屬於「厲鬼」之類,或是在 家中進出的外陰是屬厲鬼,他們就可能會使家中的神明受到干擾,或是家中陰邪聚集太多,造成家中磁場的極度偏陰、陰晦、陰森,也會使得「家神」覺得不適,不願留在家中,在這樣的情況下,靈界允許家神可以自行作主,返回靈界。一旦家神離開,外陰便會當然的進駐到神像之內,這就變成了家神的卡陰。

家神會卡陰,主神則不會卡陰。這也就是在新世紀裡,靈界並不鼓勵信眾在家中供奉神佛或另行供奉主神的主要原因之一了。主神是神尊的本尊,只有一位,在靈界,如果信眾在家中另行供奉了主神的神像,並予開光點眼,進駐到家中的神像裡的,也只是主神的「門生」或 「分身」,也是家神。主神的本尊仍在靈界,祂是不會進駐到家中的神像中,變成家神的。(參考《活靈活現第四部人與神》頁46)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工作團隊 整理

cc-by-nc-nd-88x31

4 responses

  1. 請問一下,字體的顏色可以深一點嗎?或字的級數可以加大? 因年逾半百,視力降低,字的顏色不是很深的話,看的有點吃力,尚祈體諒,謝謝!!

    • 謝謝您的認真閱讀,提點與建議。不同的瀏覽器可以改善的方式如下:

      (1)若是用電腦的話,瀏覽器頁面右上角 按[…]有個縮小與放大,可以改變瀏覽器頁面字體大小。

      (2)若是用手機的話,可以在手機的[設定],選擇[字幕],[文字大小]可以改成最大字體。

      (3)若是文章中的圖檔文字。請你按著圖檔,手勢往外擴,字體會放大。通常這類的圖檔也會在文下放置深度閱讀區的內容,字體就可以隨著上述方式修改字體大小。

      (4)若覺得字體太大者,也可以根據上述的方式縮小。

      我們未來編輯時,會特別再注意字體顏色與大小。您先根據上述的方式試試看。

      若您有其他問題,歡迎提問。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工作團隊 敬上

  2. 為人父母者不懂這些,盲虔誠參拜如何?且迎了三個神像。卡陰她自己都不知道如何?

    • 其實有很多人遇到跟您一樣的難題。擺盪在現實問題與靈界傳遞的事實之間,心情上的確是很矛盾複雜,尤其是自己的親人,的確內心會感到焦急難過。小編記得達摩祖師一再跟我們說:老人家是生活在舊世紀,不要為難他們去改變。年輕一輩的我們,面對現實的問題,覺得棘手與頭疼,總想去改變什麼,我們也會問:該怎麼辦?

      靜下來思考:回歸最簡單自然的狀態就好。老人家對神是虔誠的,他們要的,也許就是安心。那麼,後天的40%是我們可以做的。我們可以先做自己:吃飯也快樂,睡覺也舒服,讓他們感覺開心,每天多挪出一點時間問候他們,關心他們,讓他們逐漸習慣人的溫度,即使是5分鐘,每日5分鐘,累積起來的溫暖會有助於改善情況。

      同時信任自己的靈體主神,有問題時,自己靜下心來告訴靈體與主神。祂們會協助你一步步慢慢解決。記得陳三鼎先生在演講的時候有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每個人要相信主神與靈。但前提之下:必須很沉靜、虛心,才能夠接收到靈的訊息,你才會接收到很直接的回應。」

      這是小編的分享,給您打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