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再翻轉(5)|認識亂世的常態_1

編輯導言:

在這一段演講內容裡,讀者可以看到神尊與老師列舉的案例裡頭,雖然僅有簡短的對話,我們旁觀者都可以看出當事人的盲點是:無法即時更新到二十一世紀的磁場,還是用舊思維來思考新世紀的問題。為了輔助大家看清楚亂世的日常問題,神尊列舉幾個案例幫助大家如何去思考問題的原由,編輯群也會在每個案例後面做內容重點提醒,幫助大家更完整地掌握靈學的基本原則。

演講內容實錄:

觀眾提問:二十一世紀亂世常態有哪些?

神回覆:會有突發事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還有人禍口舌是非和亂象的情緒勒索。

(1)意想不到的意外與突發事件

突發的事件隨時有可能發生。就像剛剛我要準備來演講的時候,突然接到加拿大來的email,有位朋友的小孩出了狀況。在之前,我們已經跟他說這位小孩有吸大麻的習慣。然而這位父親回答說:「不可能!」我跟他說:「你的孩子精神上已經有狀況,他常有恐懼、害怕的問題。」我們把靈學的概念告訴他時,他回說:「怎麼辦?」

這位父親會反問我們怎麼辦是因為他沒有靈學概念,所以遇到問題就無法相處有效的解決方式。

沒有靈學概念的人真的很難改變他們根深柢固的觀念,因為他沒有辦法了解小孩子的問題,他的孩子精神上有狀況的主要原因是投胎不多,入世的經驗很缺乏,而且正面臨青春期,孩子自己不知道怎麼調整心態。就像我們也常看到討論區有位第一世投胎的朋友,想法非常負面,你們從他的留言就可以發現:由於他一直沒有辦法改變他的想法,所以他也一直無法享受神尊幫助他的優勢與好處,他的心裡與腦海一直覺得家人、社會與朋友都對他不好,他完全沒有正面的情緒。我們可以思考:為什麼他只想到這些負面的想法?根本的問題在於:他是第一次做人,他沒有前世的經驗幫他處理這一世的難題,所以他不知道怎麼翻轉,不知道怎麼改變處世的態度與行為。他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吸納進來的訊息都是負面的情況下,你要他怎麼辦?所以如果他生活的環境裡頭沒有一個人可以在旁邊隨時教導他,他真的很難改變自己的想法。

(編按:讀者可以發現,當靈體的資料庫很少的時候,面對複雜多變的亂世環境,要第一世的當事人,或是投胎次數很少的人自己自立自強,真的是非常為難他們,這個時候家庭教育、學校教育以及社會教育的輔助,必須透過對問題精確的理解,才能提供適時的協助與教育方法。如果只是套用「普遍流行的教育知識」,或是自己的個人經驗,反而無助於這類人適應生活問題,有時候適得其反,加劇問題的嚴重性,情況會更惡化。)

我們回到加拿大的案例,我跟這位父親說:「這位孩子沒有問題。」雖然這位小孩子常常離家出走,父母也常常找不到他。我跟他說:「你千萬不要送他去看醫生,他沒有生病。」他回答說:「我們準備送他去醫院治療。」但是,這位爸爸忽略了,在國外,送醫院治療等於宣判這個人就是生病,他們提出來的治療方式是針對生理疾病,而非針對非疾病的心因性問題(來自60%先天上靈體當人的經驗不足)的治療對策。

我回覆這位爸爸說:「你先回去把靈學的書看一看,了解靈學新知,去思考孩子的問題,我們去溫哥華諮詢的時候,再討論要怎麼處理他的問題。」

但是,我們還沒有去溫哥華時,這位父親剛剛寫email來說已經帶小孩去住院了。既然這位父親已經這麼處理小孩的問題,我跟他說:「沒有關係,就聽醫生的診斷與治療。」但是,這位父親認為我不幫他,他剛才又寫email來,希望我們能幫助他。

你們有人可能也有同樣疑問:為什麼這個時候神尊對他說聽醫生的建議?因為他完全沒有靈學概念,只能相信醫生的診治。所以,從這個事件來看,大家就能明白:對這位家長來說,孩子在精神上有狀況,就是突發事件與意想不到的事情。

(編按:大家在這裡可以看見神尊對於個案處理的方式:隨時調整策略。在問題來時,神尊會採取提醒以及告知當事人去理解問題,如果當事人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處理,神尊也不會忙著辯駁,那就提醒當事人配合醫學專家的方式處理。雖然老師不知道送醫後發生什麼事情,這位父親繼續寫信來,表示當時他按照自己的方式無效,所以情急了又回頭來指責老師不幫忙,又希望透過老師,請神尊幫忙。這個就是捨本逐末的典型案例。)

意想不到的事情充滿在我們生活當中,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不止小孩,不止工作,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那麼你們要如何面對突發事件與意想不到的事情?(眾人答):「轉念,要有自信。」(有位聽眾很大聲說):「寫信給黃老師,自我心理建設與強大內心。」

黃老師:「對,要有自信與轉念。但是,寫信給我是來不及的(眾人大笑)」就像地震,那些沒有被壓到的的朋友寫信給我,還來得及。我們很慶幸,目前所有的朋友都沒有碰過大災大難,這是非常慶幸的。

你們在生活上還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眾人思考中….無人回答)黃老師接著說:「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就是說你無法事先預料到。」我問你們的時候,你們想不到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當你遇到意外以及意想不到的事情時,要先大笑三聲:「哈哈哈。」當你大笑十秒鐘,可以讓松果體分泌好的物質,幫助你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式。

突發的事件,就像這位坐在輪椅的朋友一樣,我問他:「你有想過往後的人生會坐輪椅?」這位朋友回答:「沒有!」他沒有想過自己會遇到這一件突發事件。因此,我們面對突發事件,我們的心理層面要強大,我們不要覺得整個世界拋棄你,不要覺得這個社會不愛你。

(編按:這一段的重點是(1)意外事件隨時都有可能發生,(2)正面接受突發事件,(3)事件來臨時,先以大笑方式緩和自己肉體的情緒,身心平穩的狀態下更有利於自己接受靈體與主神訊息,想出最適當的解決方式,所以要內心強大發揮正面能量,首要條件是懂得隨時隨地用輕鬆幽默的態度,面對任何突發事件。)

當人的心靈沒有主神的時候,他不知道怎麼面對亂象,他不知道怎麼處理意想不到的事情。當大家碰到小孩子不乖的狀況,我們還是用靈學的概念告訴問事者。但是,通常很多人會說:「我知道靈學的概念,也知道靈學的理論。但是,我不知道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的方法,請你告訴面對事情的方法與應對之道。」方法很簡單,就是大家的內心要強大;可是大家沒有先穩定自己,強大內心,反而遇到事情立刻往外求,一直往外求,或者用不適合這個時代的方法,結果原先的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變得更為嚴重。這裡舉個最常碰到的例子:唸經迴向。四、五天前,有位客人來問親人的事情。因為有人建議他唸經迴向給他的弟弟,我跟他說:「唸經迴向要小心。」

昨天,他來信:「我弟弟發生事情,在醫院急救。」
我說:「前幾天,我不是就告訴你要小心了嗎?」
早上他回信:「我不過才唸經迴向而已,我才唸了咒語而已,我不知道我弟會這樣,現在該怎麼辦?」

這位朋友後續問他的弟弟是否卡陰,是否要處理卡陰現象?還是洗鹽水就可以了?到現在主神還沒有回答他。這也是我們一再而三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卡陰,卡陰容易讓人產生負面情緒,對身體健康也不好。

這種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發的事情,我們想得到嗎?想不到。可是,當我們事先問主神,也得到主神的回覆,我們就要注意與小心。當主神說:「順其自然」,我們要重新思考,運用自己的智慧思考主神的用意。

(編按:大家在留言區會發現,有些人提問題,他們的主神會回覆說「順其自然」。這句話就是他們自己的神尊圓融地提醒當事人回頭去仔細思考問題。由於每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每個人的態度也不同,聰明的人就懂得這個是神尊提醒當事人「多想想吧!」這個時候我們會建議當事人先停下來,給自己時間回頭去整理問題原由、回頭去思考自己的弱點與盲點,然後再次回來看自己面對的問題,透過這樣理性的思維方式,自己才能學會如何認清問題,才能真正去理解主神與靈體給的訊息。這個功課只能自己去做,無人能取代的。)

突發事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在這一百年都會發生,不會有意外。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年到最後一年都會發生。記住,這一百年都是這樣的磁場,大家千萬不要期待它不會發生;大家隨時要做好準備面對這些亂象。這一百年,大家要面對意想不到、突發狀況、人禍,口舌是非與亂世情緒勒索等亂象。知道之後,你要如何面對,這才是真正的問題,因為你避免不掉這些問題。

(編按:這段內容是神尊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立足於亂世的不二法則是: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期望一切都會很太平,或是以為亂世的問題不會發生到我頭上,事實上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問題,關鍵在於我們面對的態度與方式。從這樣的概念來接續下一段神尊談人禍與口舌是非的內容。)

(2)人禍與口舌是非

亂世的常態,人禍口舌是非的問題更多,但是,人本來就是很難頓悟的。記得講義與《活靈活現》系列常講的,從2012年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會碰上「人」與「工作」的問題,現在是2018年,已經超過五年了。亂世亂象的問題,神尊在第一本書講得非常清楚,但是大家都沒有輸入亂世的現象,大家還要寫信來問主神:「我的同事罵我,我的主管陷害我…」這些現象不是人禍嗎?主神又要回信:「亂世亂象,人禍特別多。」可是大家有吸收消化嗎?(眾人答:沒有。)那是因為大家還是沒有翻轉心態,大家還是有情緒,會生氣。大家千萬要把亂世的現象輸入腦袋中,亂世人禍特別多,當別人陷害你的時候,你要先開始大笑,內心想「我的主神有多麽準!」當你大笑三聲,你的情緒變好,你的心理依舊健康。面對亂世,你要用健康的身心來對抗亂世,你要用微笑來對抗亂世,不是用言語與暴力來面對亂世,這樣只是製造更多的亂世現象,這也是為什麼社會亂象這麼多,不是打打殺殺就是互相對罵。

在亂世的磁場,我們每天生活在「口舌、是非、人禍」當中。我們每天去上班,都會面對同事嚼舌根,長官說一套做一套的事情,這時候,大家別忘記了你的長官可能是二十世紀的人。在二十一世紀的磁場,充滿了各種不同的人:有帶著二十世紀舊觀念的人,有依舊生活在二十世紀中間的人,有二十一世紀的人,有二十一世紀的年輕人 。老祖宗說的好「一樣米養百樣人。」這一句話道盡所有一切道理?各位要記住這一句話。當你去上班,同事指責你、陷害你的時候,請記得保持微笑,只要自己內心明白就好;長官說一套做一套,隨機應變就好;只要記住一句話:這個亂世,神經病的人很多,我們不用浪費時間在乎他們,如果把時間花在他們身上,忙著生氣,那只是浪費你成功的時間而已。

當你面臨到這些人禍,當你被陷害,你還要笑;當人家罵你,你要開心,因為他會認為你是神經病。神經病的人會認為別人有神經病;既然你是正常人,你還需要理會這些神經病嗎?(眾人答:沒有)既然大家都知道,但是為什麼大家還是在乎與在意別人的看法呢?現在很多人有來問:「老師,現在這麼亂,怎麼辦?老師現在這麼多地震,怎麼辦?」

遇事處變不驚

我們在問事諮詢的時候,即使碰到地震,神尊與我會繼續問事過程,但是有多問事者往往心神不寧。
有次地震時,問事者怯生生問:「老…師…,我們要不要結束了?」
我說:「繼續。」他坐立難安,看看後面的工作人員儒儒不動,繼續工作。
他問:「我們要先跑嗎?」
我說:「神尊沒有講要跑。」
他說:「可是,搖得越來越大。」
我說:「在九樓。」
他很勉強說:「好。」
即使這位問事者的肉體還是坐在位置上,但是黃老師已經看見他的靈體走到達摩祖師面前說:「拜託啦!拜託啦!我還沒有認主報告。」(眾人大笑)
達摩祖師告訴他的靈體說:「儒儒不動,神尊都在這裡,放心,全世界都倒了,要這棟大樓倒,有點困難。」

還有另外一個例子,我們在地震的時候,碰到可愛的客人。
他說:「老師,對不起,我要走了,因為地震。」主神沒有理他。
當他站起來準備走,地震停了。他說:「老師…那現在要…..」
我說:「現在要走請便,要坐也請便。」(眾人繼續大笑)

問事者:「老師 , 地震!我們要不要結束?」我們還是繼續講。
他坐立不安,東看看西看看,看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也儒儒不動。
等到地震結束了,不搖了。他問老師:「你沒有感覺地震?」
黃老師回答:「有感覺,但是你分心,神尊沒有下指令叫你趕快跑。」
主神開玩笑:「不用急著跑,就像地震,這裡是九樓,有可能變成二樓,你走出去也沒有怎麼樣。」他的主神是三太子。
三太子說:「我第一次沒有跑第一,我每次跑第一,我都被罵的;這一次我沒有說要跑,竟然被我的肉體罵。」
這個朋友諮詢完畢,問:「你們來諮詢的人都會碰到地震?」
黃老師答:「白天當然有可能碰到,晚上碰不到,因為晚上沒有來諮詢的人,碰不到地震。」
他就是被地震嚇死的案例,當天的諮詢內容與主神的叮嚀,他一句都沒有聽進去。
諮詢時間結束,他站起來,走出去,又回頭來問:「我的主神是誰?」
黃老師答:「你回去看看問事資料就知道。」 」
他非常不高興,問:「老師你跟我講一下,會怎麼樣呢?」
黃老師打:「不好意思,你的主神這麼說,我只能這麼回答。」
他說:「喔,神尊會講這種話喔?」

當神尊與人們的認知不一樣,要怎麼辦?就要從前世因果,找出你的盲點、弱點、缺點,這時候你才會相信你的主神,因為有些事情的真相只有主神知道。

流言的後作力

流言、謠言會害死人,大家要理性判斷,別相信流言。一位朋友的媽媽在花蓮地震後過往,他的媽媽本來都很健康,以前來問事處的時候,都是用台語和黃老師交談,花蓮地震後的第二天,她被地震的流言嚇死。我們有很多人不一定死在地震,但是往往是被自己嚇死的。很多人都被這些流言與謠言嚇死。神尊保證請大家不要擔心,台灣要到世界末日那一天才會沈入太平洋;之前的地震都不是災難性的地震。大家要理性判斷,例如,之前地震的時候,很多被震倒的房屋都是偷工減料的結果,而不是正常施工的房屋,所以,我們不要怕天然的地震現象,而是要怕人心不軌,因為亂世,人禍特別多,沒有良心的人也很多。

大家千萬不要被這些地震的預言、流言所嚇到,大家也不用擔心與害怕天災。如果大家要擔心天災,那麼在閱讀《活靈活現》第一本書的內容,就需要擔心了?第一本書已經預知這個時代地震多,病毒多,天災人禍多。當時不擔心,為什麼現在才會擔心?這就是人性的弱點,因為你被情緒勒索了。如果你看到第一本書的內容說地震是常態,你就要注意自己所居住的場所是否是危樓(例如,房屋結構是否堅固耐用,以及裝潢時是否隨便把樑、柱都處理掉。)以及身處所在之地是否是危樓,而不是忙著怕地震。

很多的流言與謠言讓我們不知道怎麼辦,尤其是西方靈,不懂為人處世「藏的哲學,所以口舌是非就容易出現;投胎不多的人通常都會講:「事實本來就這樣,我為什麼要這麼假,為什麼要這麼虛偽?」我們最近很多西方靈,投胎不多的,一直反應說「我為什麼做人要這麼假?」我回答說:「會講話、會說話的人跟虛偽的人是兩回事。」這就是大家沒有放下舊思想,沒有注入新的觀念原因,在社會上行走就會處處碰壁。

(編按:為人處事如何拿捏好分際,也是神尊一再提醒大家的「圓融」,是本世紀每個人日常生活的必備能力。懂得察言觀色並且會說得體的話,是減少流言是非的絕妙方法。如果大家在說出口前願意多停留幾秒去思考這些話的內容是否適合當下這個場合說,同時自己心裡準備好,說出去的話自己也願意概括全受任何自己說出話的後果,那麼你自己就可以決定是要說「實話」、「得體的話」還是繼續讓自己處在「做人虛偽」與「事實真假」的矛盾掙扎中。記得一個原則:一切由自己決定,一切由自己承擔。)

面對亂世亂象,也要甜甜蜜蜜,笑口常開。

(待續)

本次會議主持人:黃老師
時 間:2018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2018年03月05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
地 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0樓會議室

封面照片:史忠貴油畫〈大地的呻吟〉《心靈藝術美展圖錄》2015:頁20

內文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