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再翻轉(5)|認識亂世的常態_2

人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甜甜蜜蜜、笑口常開。

編輯導言:

接續上篇內容。在這一段演講內容裡,神尊談的重點是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緒。人與生俱來都有理性,但是人的情緒猶如波濤海浪,如果意志力不夠堅強,理性就會在瞬間被擊碎,人就受制於情緒的作用,阻撓自己理性的發展。

神尊常常說「相信自己的直覺」,也有很多人問神尊「如何分辨直覺(先天的理性)」、「如何辨別情緒衝動(肉體的反射)」,大家可由以下案例來理解「情緒衝動」的樣貌,藉此來幫助自己釐清問題與掌握情緒的訣竅。

演講內容實錄:

(3)亂世的情緒勒索

什麼叫做「情緒勒索」?當有人事先預測地震可能發生的時間點,你沒有去思考訊息來源的正確性,卻先忙著擔心害怕,這就是情緒勒索。例如,當你的同事、家人、朋友與週遭人忽然告訴你一件事情,或你在路上遇到陌生人突然告訴你一句話,你就相信了,你就被騙了。前幾天有一則社會新聞,二十一歲的年輕毒癮者控制十二個小女生,鄰居說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小女生會相信這位毒蟲。問事的朋友也碰上自家小孩吸毒的問題,一位家長對這位女生說:「我的兒子不夠好,他還吸毒,妳還要跟他回家?我到底要不要讓妳住?」

(編按:更精確地說,「情緒勒索」就是被情緒掌控住理性思維。而情緒有自己本身的情緒,也有別人給予的情緒,兩者是交織糾葛。通常人們是不自覺而且長期讓情緒掌控自己的理性,所以當外力情緒牽動個人內在的情緒,人們也就不假思索接受「情緒」帶來的夢幻泡影,把理性思考瞬間拋棄在腦後,所以受騙上當就成了必然的結果。)

十二歲的小女生很幼稚我們可以接受,但是我們也碰上一些成熟女人依舊被騙。有位女性朋友寫信問到:「我收到外國男士的email,是否可以交往?」我一看就知道完蛋了,很多旅居在海外的女性朋友寄信回台灣詢問交往的對象居然都是同一位男士,大家附同一張軍人的相片給我看。各位回想一下前幾年有位大學女教授被一位外國籍軍人所騙的事件。她為什麼還相信同一位男士?因為這位著軍服的男士很會甜言蜜語,很會下承諾,例如來台灣見女友。但是,兩人都尚未碰面交往,她已經把錢匯出去給這位穿軍裝的男人,約有七、八百萬,最後她的母親只好拿地契抵押借錢。我們遇過的案例,被騙最多的是三千萬。大家都說自己沒有錢,但是還是很多朋友的錢被騙出去。

像這樣的情緒勒索,他不斷的說甜言蜜語、不斷地示好,你就有期待與期望,這就是情緒勒索,因為你卡在虛幻的期待。為什麼現在有很多小王、小三,因為大家都孤單。為什麼孤單?回到靈學概念是靈體顯性的原因,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結婚的人感到孤單,沒有理解這是靈體顯性的特性之一,因此會精神出軌,甚至外遇,很多人單身,找不到好對象。不切實際的「期待」是這些騙子最好的餌。

(編按:這段更清楚地說明外力情緒如何牽動個人內在情緒,以至於當事人不斷沉迷與沉淪情緒帶來的感覺與錯覺。)

記住,「孤單」是二十世紀的字眼,我們要刪除,我們懂的過孤單的生活。現在流行「個體」,一個人過日子。你想想看結婚之後兩個人共同生活,但是早晚一人會先過往,還是剩下一位;若很幸運是兩人一起死,一起回家(靈歸圓),這樣雖然是最理想的,但是這樣的機率少。現在很多人的感情婚姻沒有那麼好,死後也不想兩人葬在一起,甚至連骨灰都不想放在一起,最終還是一個人,未婚、離婚、被拋棄都是一個人。很多男人會壓力大為藉口,說服自己需要交女朋友來抗壓。神尊說:「那一張紙不重要,住在一起就好了,要換伴比較快。」神尊就是不明白大家為何還要綁在一起?現在的科技進步,GPS定位既精確有快,若有私情,很容易會曝光,也會被定位找到。因此,我們面對寂寞,要會享受,要有強大的內心就可以享受寂寞,如一個人在家泡澡,聽聽音樂,喝杯茶,享受與否都在一念之間。至於怎麼選,唯有強大的內心才不會讓自己內心產生情緒垃圾。

回到剛剛所講,不管是家人、朋友,人生走到最後都是一個人,你的另一半走了,你的父母走了,難道你沒有辦法一個人單獨活了嗎?我們常收到信:「老師可否請神尊把我媽帶走,我錢快用光了。現在媽媽沒有人要,怎麼辦?」

上個禮拜收到一封信,有一位來諮詢的朋友說,他媽媽不要去養老院終老。但是他的弟弟說:「不要請外勞,要用掉很多錢。」結果兄弟姊妹們一起商量的結果是要瓜分媽媽的財產。

媽媽本人的意見是:「我不要去。我還有錢,你們不要送我去哪裡(養老院),我自己一個人在家都可以活,我還有錢。」但是,事實上媽媽的錢早就都被大家分完了,結果,虧損的人虧損,投資失利的人投資失利,剩下身無分銀的媽媽,大家看了媽媽就討厭。當你面臨這樣子的狀況,大家有多麽憤怒啊,但是大家是否也想過:「媽媽也是個伴。」為何媽媽在旁邊,你不懂得珍惜,要出去另外找伴;有些人一邊罵自己的父母,一邊抱怨自己交不到男朋友或女朋友,這個就是自己製造的亂象。妳們有沒有不夠理解的?所以神尊常講:「要珍惜留有最後一口氣的人。」

如何理性地看待他人的問題

現場觀眾劉小姐提問:「老師,剛剛提到討論區那位第一世的朋友。每次他提問,很多人攻擊他,我覺得這樣的方式不太好。他是第一次當人,他沒有那些觀念,他不管寫什麼內容,是否寫的很糟糕,大家都會跳出來用語言文字攻擊他。我希望大家對他多一點包容,大家多一點包容這些轉世不多的朋友,大家 不要多文字的攻擊。謝謝。」

黃老師答:「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很多看討論區的人不知道他是第一世。很多攻擊他的人是要維護靈學的尊嚴;很多攻擊他的人是要教育他,要他理性一點;很多攻擊他的人是沒有比他幸運,他是神尊供給他大學四年學費與住宿費。留言區回覆的朋友們摻雜很多情緒在裏面,當然大家都沒有錯,他本身沒有錯,他是第一世。你叫他感恩,他有感恩;你叫他感謝,他真的不懂。當這個討論區讓大家這麼困擾的時候,神尊也改變,神尊也翻轉。怎麼翻?你們猜猜看。神尊說:「網站換掉。」果斷吧。以後討論區換成「神回覆」,只有問問題,主神回答,我們就不加以討論。

就像劉小姐說的,有些人不是攻擊,有些人覺得像愛自己的小孩一樣愛他,很多人會教訓他屢勸不聽,這些都是二十世紀的想法。「為什麼說不聽!」記住,不要講這些話,不流行了。不要跟小孩講些話,因為他馬上對你就是打一個「X」。「為什麼社會這麼亂?」不用講這一句話,一百年都會亂。「為什麼小孩不聽話?」靈體顯性,大家都自我。你們要把這些概念輸入進腦袋,你們要夠理解這些概念,並且把這些「亂」視為理所當然。

就像有些推廣靈學的朋友,因為自己受益匪淺,也希望家人一起受益。有位朋友寫信來,他告訴我,前天早上他約個時段要幫助朋友,他害怕來的人都不理解靈學,也沒有概念。他又覺得應該要讓他的朋友知道靈學的好處及黃老師的厲害。他寫信來問:「是否可以讓旁聽的人發問,理由是我怕他們不來,所以,我騙他們說我是要去算命,我怕我被騙了,所以,你們陪我來。」他是好意,對不對?靈學被罵是多少的人搞不清楚的狀況,好意在推廣靈學。( 眾人笑)

我告訴他說:「旁聽者是沒有辦法發問,這是靈界設定的,要不要來,你要考慮一下。」他考慮好了,取消諮詢時段。推廣靈學的不二法是自己先好,家人看見你的好,他們就知道靈學的好處,而不是勉強別人一定要接受,就像我們看見一個人暈了,我們沒有先判斷問題,就急著要用力搖醒他,希望他醒來,結果反而讓他因此死掉了。

神尊的原則是對於不同方式在「推廣」信仰與靈學都不予置評,對他人、他處、他語,都不予置評,不要造成亂源,這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概念。因此,大家對靈學的好意,神尊也翻轉了,留言網正在更新成「神回覆」。

轉向二十一世紀的方式

大家面對亂世四個特有的現象(意外事件、突發狀況、口舌是非、人禍不斷),千萬不要少了幽默風趣。又有人告訴我:「老師,你說的這麼簡單,我已經這麼苦了,你還要我笑,還真幽默。」

我回說:「你可以風趣一點。」

他說:「老師,氣死人的,怎麼風趣呀?」

每個人面對問題的時候,我們要自己消化,昨天,鍾小姐說了她的看病經驗,之前她生病,看醫生,她沒有很嚴重,醫生卻幽默風趣說她面臨生死交叉。鍾小姐回來說:「醫生說我生死交叉。」

黃老師對她說,下次你可以跟醫生回說:「你想辦法把我醫死,這樣我可以趕快回家(天上的家)去。」鍾小姐回說:「我當時有點煩惱,說不出口。」

我們退一步來看這個案例,如果我們用幽默風趣來看待事情,就可以知道這位醫生是幽默的。但是幽默要用在對的地方,對的點。病人都已經是來醫院看病,心情都比較沈重,也要注意一下幽默風趣的內容,要靈活隨機應變。

面對亂象的情緒勒索,我們要有好的涵養與強大的情緒管理;在亂世的社會,我們必須與我們的善良對抗,我們必須與我們的歷史與社會亂象對抗。因為你的善良很容易被打擊,你又有強大的內心才不容易被打擊。

很多人問:「為什麼不能善良、不能有愛心?」

神尊說:「善心,愛心都可以,神尊常講可以,但是,不要受害、受騙,要有選擇性。」

有人問:「為什麼善心愛心還要選擇?」過了兩個月,他被朋友騙六十萬,他說:「老師我懂了。」主神說:「真好,你繳了學費,你懂了。」

主神跟你講的時候,不用繳學費,你似懂非懂,你不會懂,沒有關係,學費讓你知道什麼是善良與愛心,真是值得。你懂得善良與愛心,你可以把六十萬賺回來。他很可愛問:「既然善良愛心被騙了,怎麼賺回來?」我們可以從這樣的對話看到:「很多人都是直線思考。」

我們常講的「放下二十世紀,不能放下二十一世紀。」當你都不知道要放下什麼的時候,先放下二十世紀,再放下二十一世紀,接著讓你自己全部歸零。歸零後你再看清楚:你現在站在哪個的世紀?你現在站在二十一世紀,你再把二十一世紀拿起來,就OK了。

為什麼很多人再講:「主神為什麼不幫我?我都認主報到,相信主神,主神為什麼不幫我?」答案很簡單,若你是用二十世紀的觀念,希望主神幫你,但是你的主神在二十一世紀等你,你需要先走到二十一世紀,主神才可以幫你。若你在二十世紀喊:「為什麼不幫我?為什麼不幫我?」主神也愛莫能助。二十世紀與二十一世紀差很多,我們必須要放下舊世紀走向新世紀,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我們必須要清楚明白,不管你的年齡幾歲,都要記住:全部都要用新的人生觀,這是一個顛覆的世界。我們要夠叛逆去面對這個新世紀,我們才可以讓自己走出自己想要走的路。當你面對同事中傷你,就像靈媒體質的人,會生悶氣,喜歡幫人,又愛講話,一旦被頂嘴,為了表示自己的修行很好,就會不吭聲,不講話,這個是氣死不用賠命,(鬱氣)就是靈媒體質。很多靈媒體質的人雞婆,心軟,桃花旺;男生喜歡幫女生,女生也喜歡幫男生,雖然大家都很清純,如果你的同事是西方靈(個性直接坦率、說話毫不掩飾),兩個人碰上一定會生氣;如果你碰到投胎不多的,他會頂你一句,靈媒體質的人氣更多,血管斷一條;若你碰上前世當官的,高高在上,他頂你一句:「你管我幹什麼?先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靈媒體質的腸斷一半。你是好意,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靈體顯性,大家都自我。

我們要非常了解這種現象。我們的軟體要隨時更新,當你看見人家的臉色不對勁,你要馬上答:「對不起,我知道了,你很棒,你自己來。」就像老祖宗說:「要懂得察言觀色。」很多年輕人不懂得看人家的臉色,當他們看見主管臉色不好,自己的臉色比主管更不好,結果主管跟他說明天不用來,因此就失業。這種事情每天都在上演,靈界神尊問:「這些老套的戲碼演完了沒有?為什麼給你新劇本不演,給你自己的舞台,你們不要?你要站在二十世紀的舞合跟人家爭二十一世紀,結果爭得一敗塗地。」

敗陣下來後你又怨:「為什麼主神與靈體不幫我?我的主神怎麼了?」罵了一堆,寫信來說:「老師對不起,我又罵我的主神。」神尊說:「尊重。」意思是讓大家發洩情緒,因為大家壓力大,父母不能罵,太太、先生、小孩、主管、同事都不能罵。大家能罵誰?反正主神在上面,大家也看不見主神的臭臉,主神回罵,你也聽不到,所以,罵主神是最好的抗壓。無極至尊現場下來說:「可以罵,但是不是公開罵,仰天罵自己的主神,只能罵自己的主神,記得不要罵別人的主神唷。」

大家一定要擁抱亂世亂象,並且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接受這些是這個世紀的常態。記住:它每天都在你身邊,隨時隨地;記住,它每天都會與你共存。當你忽然間發生任何的事情,意想不到,口舌是非,情緒勒索,你要先笑。記住,你要先笑 ,先笑自己真阿呆,都已經跟你說一百年都是亂世。笑自己阿呆之後,要翻過來,你就是聰明。翻,翻轉,就是改變。

亂世每一分鐘,每一秒都會發生,相信現在一定有人又在擔心了,又再走回頭路。神尊都告訴你亂世是常態,就是讓你不要擔心,不用害怕,不要被自己嚇死,也不要被氣死,更不要被情緒綁架。若這兩天來上課的朋友都改變了,三百多人的改變,可以去影響週遭的人改變自己,這樣的改變效益不斷地擴散出去,可以讓很多人受惠;但是你自己要先受惠,記得先幫自己,自己要先翻轉,才可以幫助別人。知道怎麼翻,怎麼轉?翻,就是改變。翻轉就是改變。

(待續)

本次會議主持人:黃老師
時 間:2018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2018年03月05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
地 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0樓會議室

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