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再翻轉(9)|九字箴言的日常應用

導言

繼神尊分享亂世立足的9字箴言後,本篇的重點在於如何在日常生活上提升自己。演講內容共分成7個部分,分別是:

  1. 首先去了解堆積在內心深處的垃圾從哪裡來。
  2. 增強自信心,自己定位好後,對於任何突如其來的干擾,都保持「不在乎,不計較,無所謂」的篤定心境。
  3. 決心去清除垃圾,而且每天清理。
  4. 清除垃圾方法:歸零,內心乾淨,腦袋無垢。
  5. 清楚定位,專注目標,不受外界無關緊要的事物牽動自己的情緒。
  6. 對人對事都抱持熱忱與樂觀,面對這個亂,保持身在亂世卻不怨不棄。
  7. 從內心散發正面可親的能量,以吸引與凝聚更多正面的人。
  8. 懂得用微笑建立人際溝通的橋樑。
  9. 靈學的實務應用—求職面試的秘訣。

一如既往,編輯會在每段關鍵重點用顏色標誌出,以利讀者在閱讀時能快速聚焦且掌握神尊的本意。

演講內容實錄:

神尊的相互提攜

無極至尊說「我們(靈界神尊)都全自動了,還要提升。為什麼你們凡間的人不懂得提升自己?」
八卦祖師對無極至尊說:「你如果還堅持這樣的想法,你跟凡間的人有何差別?」

無極至尊說:「我接受八卦祖師的意見。」提升這兩個字可以應用在很多方面,例如從20世紀轉換到21世紀,就是提升自己。

八卦祖師說:「20世紀與21世紀那個高?」當然是21世紀高。

達摩祖師說:「還是八卦祖師厲害!」

心靈清淨機

當你要提升自己,先清除內心的垃圾,因為你接受太多資訊,以至於不知如何取捨,迷失自己的方向。因此,清除內心的垃圾是提升自己的第一個步驟。那麼,我們要先問內心的垃圾從那梩來?沒有自信的人被主管的責罵或道聽塗說一些流言流語,不斷地在累積內心垃圾,因此,把先要這些垃圾清掉;還有,你的孩子嫌棄你,你的內心受傷,也是累積垃圾,這些垃圾也要清掉。正如我們家中有形的垃圾都是每天清理,更何況是心靈無形垃圾?這些都是最好在睡前清除乾淨 。

我們如何清除心靈垃圾?最快的清除方式就是每天歸零。 既然都是垃圾,就無需花時間在垃圾上面,睡覺之前,把所有的事情都畫下句點,內心清理乾淨,腦袋也澄淨無垢。內心垃圾清除乾淨之後,也不會失眠、睡不著,繼續想這些垃圾,更不用吃安眠藥。你如果每天睡前不清除內心的垃圾,這些垃圾會開始發酵,你的負面情緒就會產生,你開始罵靈體、罵主神,卻忘了罵自己。因此,你如果沒有清垃圾,你如何重新做自己?

你如果是業務經理,當你覺得A是你的目標客戶,今天他因得罪他的主管被罵,情緒不佳,罵你出氣,這不表示他不認同你的專業,因此,你要專注於你的目標是讓他簽合約,而不是受到他的負面情緒影響。晚上睡覺前,你要把這些垃圾清除乾淨,隔日,你又是一位充滿陽光、樂愛工作者。你的樂觀與熱誠會打動他,用你的誠意讓他知道你並沒有放棄他,這樣你的業績一定可以如期達成。

微笑是溝通最有效的橋樑

微笑是人與人溝通最簡單的橋樑,是以前三、四年級生寫情書最愛用的一句話。現在,若你可以一天大笑三聲,保持愛笑。當別人每天看到你都是微笑,絕對沒有人會跟你吵架,除非他是神經病。你在家裡,每天微笑對待家人,家人也會很愛你;家人也不會說你是落伍的媽媽,退流行的媽媽,不符合時代潮流的媽媽。

那麼如何清除內心的垃圾?就是前面所提及的九字箴言「不在乎,不計較,無所謂」。記住這九個字,具體實踐,這樣一定會成就你,讓你自己有亮點。

亮點=讓人感到舒服的正面能量

什麼是亮點?讓人家看到你的好,你的智慧;讓別人看見你懂得成長,面對這個亂世不怨不棄;讓別人感受到你是一位正面能量的人 。能量從哪裡來?能量來自於內你的內心世界(主神與靈體)。當你自己有獨特的亮點, 你讓自己有吸引力,你讓別人看見你的好,別人就會接受你。但是,千萬要記住:吸引力是正面能量,而不是奇裝異服,更不是特立獨行;吸引力是一種讓別人感覺與你相處非常舒服,喜歡跟你說話、聊天。

當你的內心夠強大,你可以找到適合你的工作。你去應徵的時候,當你的內心夠強大,一臉陽光、積極、正面,應對進退合宜、有禮貌,這樣你的亮點會凸顯出來,面試的老闆會被你吸引而聘用你。例如,你想要應徵一個設計師的位置,如何增加你的吸引力與獨特性?你可以親手設計一張卡片,應徵面談結束時, 拿出來送給你的面試官,並禮貌誠意地謝謝他給你這次面試的機會。俗話說:「拿人手短」,這就是人性弱點。面試官在做選擇的時候,會先想到你的用心與才能,同時,他也感受到你的應對進退合宜,以及適度地表現出自己的能力的方式,優先錄取你的機會就比較大。當然,在面試之前要先培養自己的能力,送出去的履歷資料是用心設計。

口才是21世紀必備的能力

大家都說:「台灣的孩子少了表現,少了自信,不敢說,怕說了被罵。」但是,越不說,口才越不好。在這個需要口才的時代,口才不好的人就比較吃虧。

時時練習展現自己正面力量

之前提過「口才好」是這個世紀的才能。我(黃老師)不怕演講的原因是從小訓練到長大成人,不斷地練習講話。靈媒體質的人愛搗蛋,常常被老師罵,或被老師追的打,但是我(黃老師)跑得很快,到了國小三年級,快跑能力讓體育老師看到了,讓我(黃老師)去跑田徑隊,這是我(黃老師)的亮點。我喜歡打赤腳跑田徑,常破紀錄。其次,以前,我(黃老師)有靈媒體質的叛逆,敢表現,常常負責訓練同學跑田徑;並擔任升旗典禮的司儀。到了國中也是一樣,班導讓我管秩序,負責罵同學,他說:「反正訓導老師叫你罰站而已」。後來,參加舞蹈隊,需要有老師教舞蹈,我(黃老師)也去教舞蹈。

當你不斷地訓練自己,過去所累積的經歷將成為自己的能力。你們現在也是一樣,所有的磨練都是累積經驗的過程,在這過程當中,也讓別人看見你的口才、能力與熱心, 一旦有職缺,長官(老闆)會先想到你的才能,重用你。若你都默默地不讓別人看見你的才能,有空缺的時候,老闆怎麼會想到你,重用你。各位,千萬要記住這些話。

靈學的實務應用:求職面試的秘訣

從面試官(老闆)的角度來看,現在求職的幾個禁忌,各位千萬不要犯。老闆們不會聘用那些愛計較、負面情緒多的年輕人。其次,他們也害怕那些不斷地批評前任老闆與同事的人,當應徵者在批評的同時,他們內心浮起的疑問是:「你這麼會批評之前的公司與老闆,那麼未來你如果不滿意,你也會批評我。」面試時千萬不要先暴露自己的缺點,也不要讓老闆覺得你的情緒管理不好,面試是展現自己優點的時刻。而且,現在是靈體顯性的時代,很多人的直覺精準,老闆可以馬上判斷你所面談內容的真假,面談時千萬不要忙著表述自己的願景,這些老闆都知道出來找工作的人都是需要養家活口,畫大餅的人是無法吸引老闆的目光。面試是表現吸引力的時刻,吸引力來自於內心強大,心靈充裕,內心的力量,而並不是誇大不實的言談。面試的時候,講話得宜,適切地回答老闆的提問,由他們的智慧去判斷你是否聘用?應徵者如何知道老闆有智慧判斷你是否適任?這些老闆一定有犯過同樣的錯誤,錄取過目光遠大,好逸勿勞的人,最後這些人都離職了,老闆們也吃虧學乖了,他們知道21世紀要用怎麼樣的人才。

21世紀,大家都很眼明,清楚明白,千萬不要再陌生人面前,去畫大餅,去誇大不實,這樣只是暴露自己的缺點、暴露內心的空洞、暴露智慧的空洞。我們最常講的是:「老闆為什麼看不見我的好?我做的半死半活,他為什麼看不到?老闆為什麼喜歡吹捧他的小人?」 我們只是忙於抱怨,卻忘記分析這些小人的亮點被老闆看見,這些奸詐狡猾人的亮點被老闆看見,而這些小人的亮點卻是你不屑的,但是這些亮點可能就是老闆所需要的才能,老闆當然會用他們,而不會用你。你的亮點如果比小人與奸詐狡猾更亮點,老闆一定會用你,提升你,除非他神經有問題或他有卡陰。所以,與其忙著抱怨他人,不如先反省自己,從面試內容去修正,從中不斷改進,這樣才可能找到工作。我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如何找到合適的工作?先要了解時代的特性與社會進步的程度,以及職缺所需的人力特質與才能;其次, 檢驗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擔任此職,若能力不足,那麼不斷地學習,跨領域的學習,不斷地提升自己各項的能力;再來,培養情緒管理能力,凡事幽默冷靜以待,做好人際關係。即使面試被拒絕了,也不要隨便貶低自己的,或許只是不適合這個工作,這時先把這些負面情緒清乾淨,不要留在內心膨脹發酵,隔天繼續找工作;必須謹記在心的是:不要隨便在別人面前暴露你不該暴露缺點,例如,神經質,或不斷重複講負面的話等。最後,最重要的一項是:在前三分鐘,讓老闆知道你的優勢在那裡,你可以為這家公司帶來怎麼樣的助力,面試成敗或許就是這三分鐘。

(待續)

本次會議主持人:黃老師
時 間:2018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2018年03月05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
地 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0樓會議室

照片來源:達向立綱行書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