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終盤點(1)_您翻轉得如何?

2018年終前的小回顧

大家好,好久不見,各位是否跟微編輯群一樣忙碌?如果是,恭喜您啦,這就表示您生活過得很充實。如果您覺得「還好,也值得高興,表示日子過的平順,沒有波瀾起伏。如果覺得不盡人意,那就請過來這裡多看看。OK,就讓我們回來正題吧〜

2018年已經剩下2個月,您是否還記得,神尊在今年演講時,急切地提醒我們:「如果再不覺悟及時自我翻轉與改變,將會接不上21世紀的磁場。看到這裡,您會不會感到有點緊張?如果不會,微編真心替您感到高興,相信您已經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穩健地向前行;如果會,也請別擔憂,微編這裡為大家設計一個小小的的回顧與練習,如果您願意,可以一起做做看。

看見小測驗別緊張,這是自我年終回顧時刻,只有您自己(肉體,靈體與主神)知道您所填寫的內容,微編群沒有洞悉您們內心的能力喔。別怕。大膽寫,好好認識自己。

測驗一:大家首先來回顧一下過去,給自己小測驗,看看自己翻轉多少!

  1. 我不懂什麼是翻轉自己…… (是的請打不是就忽略。)
  2. 我想翻轉,但是不知道怎麼翻?(是的請打不是就忽略。)
  3. 我想翻轉,但是我怎麼覺得翻都翻不過去……(是的請打不是就忽略。)
  4. 有的,我正在努力翻轉中(-ing)……(是的請打不是就忽略。)
  5. 我覺得我有翻轉,但是不知道有沒有翻對(邊)?(是的請打不是就忽略。)
  6. Yeh~我已經翻過一大半,繼續邁進ing……(是的請打)

如果您選擇的是6,恭喜您了(撒花)。如果您的選擇是1到5的選項之一,那麼微編輯列出幾個步驟與思考問題,協助讀者們思考「我」,找尋「我」以及再次認識「我

認識自己小竅門

找個沒有人打擾您的時間,選個您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後讓心思沉澱,準備好筆跟紙,然後按照下面的步驟,逐步回答並寫在紙上:

  1. 拿起您的諮詢資料,再次閱讀自己的特點與弱點,然後拿起紙筆,上頭寫下日期,接著逐條列出「我的特質與弱點(盲點)。
  2. 寫完後閉上眼睛,把內心的雜念思緒放空之後,思考自己已經維持(堅持)多少自己的特質,修改自己多少的弱點(盲點)。
  3. 在每條特質後面下評分,自己評定自己維持多少特質,也可以寫下自己失去多少特質。
  4. 在每條弱點(盲點)後面寫下評分,自己評定自己已經改變多少(%),自己是否滿意自己的改變?
  5. 做完第四點後,閉上眼睛在次想想:「我是誰?「我真的了解我自己嗎?了解多少?誤解多少?把這些感想,忠實地記錄下來。

附註一、如果您願意,每日來做一回,累積10天後,做一個總體的回顧。藉由這個方式,讓自己了解自己的變化。

附註二、有人會問可以不可以用電腦或是手機?可以的,達摩祖師有說:「自然自在。」所以看個人的習慣去選擇,舒服自在最重要。微編在這裡建議大家用紙筆,也是跟教育界的幾位老師們談過,根據他們教學經驗,拿紙筆紀錄的方式,不僅增加專注力,也能提高思維的細心程度。

寫好了,休息一下,喝杯茶。

微編等著其他朋友把小測驗寫好,再來分享「內心的OS是什麼?」、「如何翻轉」的小專欄。明天見。

(待續…..)

內文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