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農曆春節前的一封信__寫給25到40歲的你

如何把握25到40歲的黃金職場歲月

這幾天新聞報導,一股極地漩渦,侵襲美國多地,創下最新的低溫紀錄。數千萬的美國人正在體驗突如其來嚴酷的寒冬,也許這正是他們此生遇到過的最寒冷天氣。極端天氣像是生命的歷程,變數總說不準,來得匆匆又嚴酷,令人措手不及。

不少人自2008年起,明顯感受到我們現在生活的景況與所處的世界,都跟以前不一樣。物質文明的空前進步,人們可以藉由手機的即時通訊,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溝通無遠弗屆;航空技術的進步,讓我們也可以到世界各個地方旅遊探訪;與此同時,我們也感受到極端天氣、地震帶來的猛烈災害,大規模的傳染流行病,以及突如其來的人為禍端;世間變化很快,人心也隨之變幻莫測,人與人之間疏離冷漠,美好的社會只能在夢裡追尋。

很多人不斷地噓唏感慨,始終難以接受這個事實:這是本世紀特有的現象。靈界神尊在過去20年來不斷宣導「世界變了,我們的觀念也要跟著改變。」達摩辦事處的經驗指出:接受靈學的人有9成以上都順利接軌21世紀,半信半疑執著用自己想法的人,這兩年再諮詢的回籠率很高,不少人在原地打轉,依舊迷惘不已,陷入人生重災區的也不在少數,破產、重症與傷亡是讓人感到遺憾的結果。神尊給我們「早知道」,不是讓我們聽過就算了,而是讓我們好好把握上天給的機會,自己與主神靈體連線,開創人生的坦途。

25到40歲的你,現在好嗎?

  • 或許你才從學校畢業不久,剛踏入職場,忙著調適職場生活:人事相處的問題、上司莫名的要求、績效鋪天蓋地而來,朝九晚五不過是場夢,夜戰挑燈才是真實工作生活。
  • 也可能你已經辭職離開工作崗位,給自己好好放假休息,身心俱疲的你,需要沉澱一下,還不清楚未來該何去何從,只知道先放空自己。
  • 也或許你是溫順的食草羊,這份工作足以養家活口,自覺不是什麼特殊長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想跳槽覺得自己沒本事,想要有自己的格調,沒膽識,讓自己每天像時間一樣規矩地進行,是僅剩的能力。
  • 可能現在的你,生意失敗,工作失意,落魄潦倒,一籌莫展,不知道這個年要怎麼過?
  • 很可能你宅在家很久,應該是時候要出來尋找自己的戰場,投入你的天職行列,但是你對自己沒有信心,內心些許忐忑不安。
  • 也有可能現在的你,生活表面風光,其實對生活已經深深感到厭倦,有輕度的憂鬱,外人看來的一帆風順,人生勝利組,而這一切只是你為了迎合父母以及家人的期望,事實上與自己內心的想法,背道而馳,你內心的痛苦,外人無法理解。

……

如果你尚且滿意目前的工作與生活,微編輯群真心恭喜您:您正走在適合自己的道路。

事實上,多數人正迷惘自己未來何去何從,因此,微編輯群藉由本篇文章,跟讀者們談談「如何把握25到40歲的黃金時光」

一、溫故而知新→你真的了解自己、接納自己了嗎?

還記得諮詢時,達摩黃老師給你的資料?夜闌人靜,請再度拿出來,仔細閱讀裡頭的內容。那是你自己的靈體與神尊給你的個人專屬訊息,上頭寫著你的來歷、你的靈格、靈性影響你的個性、影響你這一世的因果、態度與行為習慣,如果有,裡頭還有特別設定的天職要去完成。這個不是宗教這是專屬於你自己的神人關聯,也是你的神尊以及你自己的靈體來幫助你,在亂世裏順利過完此生,完成主神給你的天職。

如何正確理解個人諮詢資料的內容?

在這裡,微編輯提供以下方法,供大家參考。

步驟一、諮詢資料重新整理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用一個表格來整理諮詢後達摩黃老師給你的資料,分別填入下列的表格欄位

  主神靈體的訊息 我的優勢 我的盲點 我不理解的地方
靈體的來源 (先天靈/普通靈/進化靈) 自行整理諮詢單的內容 根據主神靈體給的訊,列出自己的優勢 根據主神靈體給的訊息,列出自己的盲點 誠實列出自己不理解的地方
靈性(靈媒體質/乾淨靈體/敏感靈體)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天職任務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靈體的個性(脾氣)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前世因果的影響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主神的叮嚀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相信如果你能把訊息整理出來,這個表格就能清楚呈現出你個性與問題來源的狀況,同時也可以幫助你更清楚自己的優勢與弱點。

步驟二、檢視自己整理的資料

如果你已經把上述資料整理好,接著請檢視資料的內容。這個步驟最重要的關鍵是:

  1. 自己是否真的敞開心房?請誠實面對自己完整的資料,而不是只挑自己想看的。
  2. 自己是否正確理解資料的訊息?而不是誤解訊息內容?
  3. 對比諮詢以來的發展,哪些是善用自己的優勢,哪些是停留在自己的盲點?

微編輯列出以下表格欄位,協助讀者們檢視自己過去發展的歷程:

  主神靈體的訊息 諮詢之後的發展 已經發揮優勢 停留盲點/缺點
靈體的來源 (先天靈/普通靈/進化靈) 自行整理諮詢單的內容 自行整理自己的生命歷程 自行整理好的經歷與故事 自行整理波折、困境
靈性(靈媒體質/乾淨靈體/敏感靈體)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天職任務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靈體的個性(脾氣)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前世因果的影響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主神的叮嚀 同上 同上 同上 同上

微編輯群提供上述的自我檢視方法,當然,你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整理與思考自己的發展歷程。如果你正處於轉型期,或是你已經遇到難題,那麼更是要放下情緒,重新正視自己的問題,才是為自己找出光明坦途的唯一捷徑。

步驟三、閱讀書本資料,深入理解靈學

這是很多來達摩辦事處諮詢後的聰明人,最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有些人反應:「我看了幾頁就會想睏」,也有人說「向老師這些書的內容,都在重複說同樣的事情」,也有人會懷疑「這些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無從驗證嘛!」

無法靜下心來閱讀書籍,有以下幾種可能:

  1. 身上卡的陰(邪)來干擾你,不讓你改變(因為改變了,它們得不到好處)。
  2. 跟過去的認知不同,不習慣接受新的改變。
  3. 排斥知識與學習。
  4. 耳軟心活,內心把持不定,別人說什麼就容易改變心意,不會自己去找尋資料、查驗資料。
  5. 正統科學研究方法無法驗證靈學,因為研究的對象不是靈學。那麼誰可以驗證靈學?就是自己!自己的經歷就是最準確的驗證方法。那麼怎麼樣來驗證?只要自己願意紀錄經歷,對照自己靈體與主神給的訊息,就如同上面微編輯提供最基本的方法,用表格列出,一個個對照出來,一切就一目了然。
  6. 自以為是 , 覺得書本的內容很簡單 ,自己早就知道 , 書本翻開 一晃眼就過去 ,未曾仔細思考 。

讀者會問:我要如何閱讀書本資料?微編輯群認為,生命的歷程不是一蹴可幾,是累積出來的結果。閱讀書本資料不難,我們提供方法如下:

  • 先給自己3分鐘淨空思緒,所有家庭事務、工作、人際關係、情感情緒等等的雜念,都全部放空。尤其是女性,習慣為他人忙,關心他人,微編輯建議全部放下,回來關心自己→只針對自己的問題,不要一直想著其他人
  • 先閱讀第五部《我的靈體》與第六部《靈・靈性》。作者向老師的書本撰寫,有清楚的結構順序:
    1. 先寫導言(靈學通則)。
    2. 每章有特定專題。
    3. 每章裡頭的節次會先提抽象的靈學概念,然後再依照概念寫出具體實例,最後都會有個小結論。
    4. 書本所提的靈學概念,都是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核心概念,同時所舉的案例,也是整理出最常出現的、多數人所關心的、會提出疑惑的類型。
  • 閱讀時,要記得:掌握正確重點。理解靈學概念、了解案例問題產生的原因,以及後續解決之道。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但不是對號入座!看懂他人的問題回頭來看清自己的問題,才是閱讀的真正目的
  • 如果你第五部、第六部重新複習整理過,更清楚了解自己之後,建議繼續閱讀資料有以下幾本:
    1. 針對自己的天職可以閱讀第三部《靈體・靈性・靈媒》,可以更深入理解靈體的屬性與特質。
    2. 針對特定卡陰問題,可以閱讀第二部《人鬼之間》,從中可以明白為什麼會卡陰,卡陰產生的阻礙,以及可以改變的態度與方法。
    3. 如果你懷疑你跟主神之間是否有聯繫?感覺你跟主神好像很遙遠?很虛幻?我們推薦你閱讀第四部《人與神》。
    4. 深入理解影響自己的前世與對因果有正確的認識,那麼微編輯推薦繼續閱讀第一部《活靈活現》以及2018年出版的《靈魂相遇》,正確理解前世因果帶給自己的習性與專長,改進習性的弱點,而不是用粗糙的宿命論來解釋自己的因果,讓自己困住
    5. 如果靈體與主神特別有提起疾病問題,建議閱讀第七部與第八部《靈學與醫學》上、下兩冊。

聰明的人是懂得判斷正確訊息,並且把所學習得來的靈學知識,正確應用在自己的人生發展,減少無謂的挫折與坎坷;衝動型的人,自我感覺相當良好,把自己人生當作是試驗場,用嘗試錯誤的方式,換取人生經歷;內心把持不定的人,容易跟著人走,隨波逐流,大潮散去,沙灘一片荒蕪。微編輯群相信:你我都是聰明人,我們都知道如何選擇最好的方式。

二、抬頭看外面→關注21世紀社會發展的趨勢

(一)靈體顯性的時代特色

一如本文開頭所提,新世紀的特色就是快速變動、創新、跨國界以及高度競爭力,年長一輩所習慣的大機構、穩定職業終身到老的型態,在21世紀已經不多見。人力資源、知識經濟、數位科技與創新發展,是重要經濟雜誌每年進行趨勢預測與就業統計的關鍵指標。與20世紀最大不同處在於:世紀的社會發展趨勢,強調的是以「人為本的型態,如同我們所熟悉的語詞「使用者中心」、「消費者導向」、「以客為尊」、「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以及「情緒經濟」等,這些商業概念的蓬勃發展,對應的就是靈界所提的「靈體顯性」的時代特質。

靈體顯性的特質,就是大多數的人,以「自我」為中心,情緒與感覺會放大,也因為如此,舊世紀(20世紀)強調理性計算,以及工具理性預測模式,在新世紀應用的範圍縮小,特別是與人有關的產業,穩定變低,因為人心的變動非常快速,因此經常出現「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小型的「新創公司」、「獨立工作室」、「自由業」以及「自己營業開店」成為新世代產業結構的一種流行模式。

(二)復古懷舊風流行

按照宇宙自然的律定,二十世紀末原應有場世界性的大規模戰爭,所以,二十一世紀初的凡間,便是籠罩在「一切從頭開始」及「戰後重建」的氣場之下(雖然預定的大型戰爭已經避開,沒有發生,但是既定的氣場卻無法改變)。在這種氣場下,凡間的許多事務,在不知不覺中走向復古、原始、與回復自然的趨勢,因為這樣才能符合「從頭開始」與「戰後重建」的氣場特質。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新世紀世界各國紛紛以「文化」作為國家發展的重要軟實力,因此文化以及創意產業,成為很多國家推動的政策,其中我們可以看見,人們熱衷於文化歷史相關的旅遊,文化資產與歷史建物的維護,不遺餘力;傳統手作工匠的地位提昇至藝術的境界,賦予「人間國寶」的尊崇頭銜;餐飲界推出「古早味」、「阿嬤的食譜」、「傳統味食譜」;流行產業也會出現過去曾經流行的如今又回流出現,因此就會有所謂的「經典復刻版」;醫療界也出現傳統醫學養生觀念,食補藥補的觀點大行其道。

科技界更勝一籌,除了硬體設備不斷推陳出新的技術,同時也發展豐富的數位內容與應用軟體,把消逝的歷史故事,用虛擬影像重新復原,應用在文化機構(古蹟遺址與博物館)、影視動漫、電子遊樂器、電競軟體,以及教育傳播產業(輔助教材)等各大領域。我們都可以看見新世紀亞洲火紅的影視連續劇,幾乎是歷史改編的內容,而流行影視的風潮,同時也帶動旅遊業、家具業、設計業、服飾業、珠寶業,以及骨董與高端藝術品產業。

(三)亂世亂象的特色

靈界神尊有提到,人類雖避開了既定的戰爭,但卻也同時擾亂了宇宙自然的律定,破壞了陰陽界的平衡。因此,二十一世紀的因果世紀將呈現一片亂象。近十年來,從即將進入二十一世紀開始到現在,我們看到世界各地不斷的天災人禍,如911的災難、921的地震、紐奧良的天災、海嘯、船難、地區性的戰爭等等,迄今未曾停止。這些亂象,都是為了要平衡取代二十世紀末那次應發生而卻被避開了的第三次世界型的大規模戰爭。另一個更明顯的亂象,便是經濟的亂象。這種經濟亂象,也可稱之為經濟戰爭或經濟流血。

因此如何理解「亂」的趨勢?我們可以歸納一下幾個特點:(1) 從規律轉變為變動與變化,因此所謂的穩定工作,轉換成隨時應變、獨立作業與創新發展;(2) 由於天災不斷,大規模流行病產生,所以風險與緊急應變管理的相關行業成為熱門產業,例如,天氣預測、資訊安全、醫(療)藥看護、風險控管、建材與家具、防災產業(電池、水、食品、醫藥、通訊與照明設備等)。(3)經濟亂象因應而生,商場如戰場,一旦仆倒而欲東山再起,其艱困度必更倍於以往。故而必須持保守之心,把事業視為戰爭看待,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再積點滴而為細流,切不可存著以小博大、投機冒險、一夜致富之心。穩紮穩打、按步就班,是最好的策略。

 三、如何應用靈學知識來選擇職業與工作

有關此部分的內容,重點有三:

  1. 先找出主神給予的天職
  2. 找出守護神的特質
  3. 依據自己的前世職業特質與專長

微編輯已經在上一篇文章《2019農曆春節前的一封信_寫給16到24歲的你》的第三大項「如何應用靈學知識來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已經詳細說明,在此不贅述。請參閱https://darmocc.com/2019/01/29/5578/ 或是書本第一部《活靈活現》頁175到188。

在這篇文章,針對24歲至40歲族群常見的處境與遇到的現實情形,整理幾項重點給讀者們參考,現詳列如下:

  • 如果你已婚,婚姻狀況穩定,家裡有孩子或是父母長輩要奉養,經濟穩定是首要考量的條件。工作上的難題如今到處都是,所以先學習放下與放空自己的情緒,工作不過就是賺錢,笑臉迎人很多糾紛自然迎刃而解。如果想換工作,那麼「騎驢找馬」或許是比較安全的策略,也就是 (1) 確定工作內容,而不是確定薪水有多少,因為現在的工作,薪水越高,被要求的績效越大,壓力更大,先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能承擔。(2) 轉換跑道前,先充分了解新工作與新領域的特質與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天職?如果符合但是能力稍嫌不足,就必須充分利用時間,自學或是接受職業訓練課程,培養專業能力。(3) 確定轉換工作後,告知家人,請家人給予精神上的支持。(4) 教養孩子的方法,須與時俱進,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觀念,帶著他們一起學習,取代虧欠內疚的物質補償。
  • 如果你是宅男宅女,或是在高等院校待很久,是社會新鮮人。那麼我們會建議幾個重點:(1)調整自己的心態,年齡與學歷不是問題,學歷只是代表某些能力被認可,但是入社會的工作能力、待人處事、應變問題等能力,還需要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累積;年齡不是問題,只是生理上的標記,因此學習如何讓自己精神活潑有朝氣,外貌裝扮稍微修飾,適合職場的風格,放低姿態,不怕辛苦不計較,用謙虛的態度從頭學習;(2) 改變人際關係與個人觀念,比起職場的人際關係,學校與家庭的環境還是比較寬鬆,職場的環境就不是如此,稍一言與不慎,容易掀起大波瀾,是非口舌也多,因此有必要學習應對進退與談吐的技巧,切莫把自己的坦率(白目兩光)當作是純真可愛,也不用花費過多時間去猜測別人講話的動機,徒增自己無謂的煩惱與困擾。(3) 知識經濟是新世紀的社會特色之一,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下,持續培養自己專業知識能力,善用知識來結交朋友,比較容易吸引來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
  • 如果你是處於失業狀態,甚至破產的窘境,首先學會放下看開,事情已經發生,所以歸零是首要做到的心理狀態。接著把心思與能量,專注在開拓新的職業契機。我們提供以下幾點建議:(1) 用理性整理過去自己所犯的錯誤與問題,對照自己主神與靈體給的建議,每天修正自己的盲點弱點與缺點,情緒來的時候,默默地請求主神給予支持,慢慢地可以度過心情低潮的困境。(2) 找一份正當的職業,職業不分貴賤,能達到最低限度的生存工作,都可以嘗試,同時降低物質欲望與需求,簡單過日子即可。(3) 東山再起,是一場馬拉松賽跑,要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的決心、勇氣與毅力,「越十年生聚,而十年教訓,二十年之外,吳其為沼乎!」只要願意一步步走,人生重新來過,生命轉變的鑰匙,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 如果你是想獨自創業,我們貼心提醒:這不是一條熱血與浪漫的路,這個是全方位的挑戰,除了必須考量是否符合主神賦予的天職、主神特質以及影響你今生的前世是否具備這樣的專長之外,我們貼心提醒以下需要深入思考的幾個關鍵:(1)今生的你是否具備足夠的多元能力,包含經濟規畫、事業經營管理、人際關係鋪陳、以及靈活掌握市場動向等等。(2) 評估自己的經濟力能否應付至少半年以上的開銷?(3) 自己對創業的專業是否有足夠的能力應付客戶隨時改變的需求?(4) 如果與人合夥,合作的夥伴條件與能力如何?是否具備共識與足夠的向心力?(5) 3年內的創業的藍圖是否評估過風險?創業的3年計畫是否目標清楚,策略規劃是否恰當?(6) 審慎思考自己的靈性與特質,以及後天培養的世界觀,應用在情緒管理上,是否足以應付多重的壓力。

結語:

這裡引用神尊給大家在亂世生存的建言:

資料來源: https://www.darmo-cc.net/story/detail/31?rank=75

在心態上,應有如同在戰時謀職的態度:在蕭條、凋弊的環境下,謀職的唯一考量是求生存與維生。因此,謀職時,如果存著好高騖遠的心理,一昧要求高薪、假多、輕鬆…等優越條件,是不可能求得工作的,如此不切實際,在當前貧富差距日大的情況下,很快就會使自己落入貧窮階級。更詳細的說,六、七年級生的謀職,應把持著「以維持收支平衡為保衛戰」的心態,不可以強求工作的收入一定要每月還有多少的固定結餘,俟工作固定後,經驗累積後,再伺機另尋高就,逐步提升。如一開始就要設定標準與條件,高不成、低不就,最後反而落得一無所成,成為經濟戰爭下的無業遊民。

微編輯群在歲末年終之時:祝福大家  心想事成  如意如願〜

內文照片來源:史忠貴老師,pixabay、Pexels、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