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理解冤親債主(2)――為什麼21世紀才有「冤親債主」與「業障」?

一、21世紀是因果清算的世紀

靈界設定本世紀一切歸零,下個世紀重頭開始,所以希望有一些靈體可以回到靈界去,每個投胎的靈體,在生死判官那兒都有自己的生死簿,上面都詳明記載累世的因果,當我們回到靈界後,靈體過去的累世記憶都會被刪除。

那麼世界末日跟個人的累世因果有什麼關係?因為靈界希望有好的靈體能夠回去。靈體回去越多,對於未來人類開始,有更大的助益,因為回去的舊靈體雖然記憶被刪除,仍然保有能力。如果回去越少,新化出來的靈體必須要越來越多,新的靈體沒有經驗。靈界這麼重視認主報到是因為靈界把有累世經驗的舊靈體與毫無經驗的新靈體來做比較,如果人類重頭開始,碰到問題時,舊的靈體反應會比較快,新的靈體就會完全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反應)。所以,21世紀能夠回到靈界的靈體,回去後被靈界設定為優秀的靈體,優秀的靈體會讓靈界無極至尊賦予重任,主神都會賦予非常特殊的命格。

當靈體回到主神那裏時,靈體必須「歸零」。歸零之前,必須把所有累世的一切做了結,所以生死判官就說:「我們就來總結算。」假如一個人轉世300世,在生死判官那裏,有登記300世的紀錄,我對不起人的、我欠人的、別人來登記的、別人還沒有還錢的、還有別人罵我的,讓我很生氣等等,全部都記錄起來,這些都要一起結算,然後做一個結束。結算出結果後就歸類,分成冤親債主與業障,結算好之後接著該怎麼處理?於是,靈界無極至尊閻王生死判官所有的神尊一起討論,並且找解冤天官來共同商議解決問題的方式。所以,這也是為什麼21世紀會才有冤親債主、業障與清算一切,這些完全是屬於本世紀。這也是靈界設定一切要重頭開始,回到原點。

二、理解「先天」與「後天」的關係

要接受與清楚理解冤親債主與業障,要先了解一個基礎的概念→先天與後天的關係靈界與靈體屬於先天,肉體與人世間的活動屬於後天,在 21世紀之前的這些人為主題(因果報應、風水、算命、姓名學、面相手相、拜拜、紫微斗數、乩童等),屬於後天的。為什麼叫「後天」?因為先天靈界沒有開放,以肉體為主,所以屬於後天。

在這個凡世間,肉體需要信仰當精神寄託,所以在家會拜家神(土地公或觀音菩薩),去寺廟會拜「神明」,這是屬於後天的部分。神明從哪裡來?神明從靈界神尊化下來的,例如觀音菩薩神靈,真靈只有一條,但是觀音菩薩會化很多分靈與學生下來,提供給凡間宮廟與住家可以拜拜。觀音神靈化出來的學生在凡間稱為「神明」,神明屬於後天精神信仰寄託,所以我們說「拜神明」是這個意思。神靈化下的神明,最多的是觀音菩薩。在19〜20世紀大羅天的時候,在宮廟裡度眾生有齊天大聖、三太子、媽祖、關聖帝君。但是觀音普薩從來沒有在宮廟裡度眾生。觀音菩薩每一世都下來,但是從來不附身,不辦事,因為祂的職責是家神。

微編貼心提醒:這一段觀念很重要,正確理解這個部分,可以避免被誤導與被訛騙。不是所有的神都在宮廟裡度眾生,也不是所有神明都可以請到家裡當家神。

「神明」是人類的精神寄託,如果我們最後一天斷氣,不管有沒有認主報到,肉體最終燒掉、爛掉。20世紀也沒有認主報到,人死後,信仰會隨著肉體消失,剩下的是不滅的靈體,靈體是屬於自己的主神。以前的人說:「人死了以後,躺在哪裡,不要動他三天。」因為要脫靈體,要脱魂魄,臨終之人躺在那裡是很痛苦的。如果一個人75歲過世,魂魄與靈體共存了75年,要分開很痛苦,靈體與魂魄臨死之前沒有好好地分手,肉體已經斷氣,肉體會痛苦,要脫靈與脱魂魄會痛苦,因為靈體與魂魄會捨不得。20世紀以前,人死後靈體到閻王那報到,魂魄引入牌位,供後人祭祀;21世紀認主報到的人,死後靈體回到主神那裡,魂魄接回天界放在收魂區,因此我們可以知道,不管在哪個世紀,人類生前選擇哪種信仰(從東方的佛教到西方的基督教),到最後,所有的信仰會跟著肉體消失。

再用例子說明清楚。例如,有人來問事,點靈後發現自己主神是觀世音,可是當事人說:「完蛋了,我去拜媽祖〜」或是告訴當事人「你的主神是媽祖」,當事人說:「完蛋了,我去拜濟公〜」所以,大家會產生很大的疑惑。但是當你了解先天後天的差別,你就沒有疑惑了。為什麼?因為過去靈界還沒有開放,靈體還沒有顯性,我們都是拜神明,神明從哪裡來?神明從神靈來的,神靈只有一條,但是要化很多分靈(像祂的學生一樣),給凡間的宮壇寺廟或是家裡當家神,所以叫做「神明」,因為時間序還沒有到21世紀,沒有告訴我們原來還有神靈,所以大家的記憶裡面都是「神明」。而「神明」屬於後天,你的肉體可以選擇要拜哪尊「神明」,你可以拜媽祖、拜濟公、拜三太子;你要信天主教、基督教等等,肉體都可以選擇。當你活到最後一天,肉體斷氣了,你的肉體燒掉爛掉,你的「信仰」就跟著肉體消失

三、神明會不會「懲罰」我們?

如果你去宮壇寺廟拜拜,一段時間之後,你覺得不對勁,那就趕快退出。很多人會害怕的是,如果中途退出,會對神明不敬,會被懲罰的。大家仔細思考,神要保佑人,神明是人的信仰,不會懲罰人,但是很多人還是會被這種觀念束縛,甚至受到恐嚇。

你們會發現,在30年前,拜拜是很單純的事情,一年過平安之後去廟裡拜拜,造醮時去廟裡拜拜,千秋時去廟裡拜拜。但是現在,很多人是被恐嚇的情形下去廟裡拜拜的;譬如說,有人就會這麼跟你講:「你如果不去拜,家裡會有事,小孩考試會不好,媽媽會生病等等問題。」但是有時候有巧合,碰巧遇到,人們就慌亂了,失去思考與判斷力。例如考試,考試的結果很容易有不好的巧合,我們這裡有一位媽媽寫信給達摩黃老師,告訴老師她女兒考試真的考不好。達摩黃老師回覆:「你女兒考試一直都不好,也不是這一次不好。」儘管對方承認這件事情,但是碰到「真的有事情發生」,人們還是不會習慣去思考問題的原因,仍然會選擇去宮壇拜拜,那麼,問題是否如預期地解決?還是招來更嚴重的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靈界的神尊們會覺得疑惑:「凡間的人到的是怎麼了?」就像很多父母叫小孩子不要玩電玩,她/他還是要玩,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兩者是同樣的道理。

四、認主報到對臨終者的重要性

我們有一位移民到加拿大的朋友,他的爸爸住進加拿大的一家醫院,醫生告知來日不多,他寫信問達摩黃老師,爸爸住進安寧病房,快走了,要不要叫弟弟回來?要不要叫媽媽回來? 達摩黃老師回覆他說,要,因為病人情況很危險。醫生告訴他們說,雖然是危險,可是感覺爸爸有點奇怪,但是醫生說不上來原因為何,還是送他到安寧病房。

送去安寧病房後,這位朋友的爸爸病就好了,胃口大開,他是台灣人,當然飲食習慣很台式,開口要吃豬腳飯、雞肉飯、排骨飯,全部吃中餐,真是不可思議。但是真實的情形是:

達摩黃老師:「這是迴光返照。」

當事人:「哪有迴光返照這麼愛吃的?可是我們不能再請假了。」

達摩黃老師:「你們不用請假,你們回去上班,當你們回去上班以後,你爸爸就差不多了。因為你們在,他會捨不得。」

所以大家隔日都回去上班,上班後的第二天爸爸就不行了。醫生在下午2點通知他們,他們大家又全部趕回來醫院,當他爸爸看到他們的時候,只跟他弟弟講一句話:「要記得生小孩唷,要傳宗接代唷!」這個就是傳統的舊思維,講這句話之後,就斷氣了。所以大家千萬要記得:有迴光返照這件事情。

新世紀,人死後,靈體回去主神那裏,那麼,魂魄呢?為了凡間的方便,靈界也會把魂魄接回去,靈界開放收魂區,肉體要怎麼處理都可以。要火燒、灑大海、器官捐贈(器捐)、樹葬等等方式,都可以進行。請注意:如果沒有認主報到,就進行器官捐贈,事實上是很痛苦的。為什麼?因為人在斷氣的12小時內,魂魄還沒完全脫離,肉體是有感覺,但是,這個時間對醫學而言是黃金時間,必須及時摘除,切割器官的痛苦,臨終的人是必須完全承受的,所以,認主報到後可以避免器官捐贈時手術的痛苦,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認主報到的好處。

五、往生之後去哪裡?新、舊世紀的差別

人死後肉體腐壞、消亡,可是靈體是不滅的,靈體還在,那麼靈體要回到哪裡去?

過去舊世紀,人過世後,靈體由牛頭馬面來帶,帶到奈何橋前面,必須要遊地土地公確認說:「好,我讓你過。」你才能夠過奈何橋。所以如果過奈何橋時不小心掉到橋下面,那就直接到動物界去了。因此遊地土地公與牛頭馬面的職責非常地重要。

靈體過了奈何橋到閻王爺前,閻王、生死判官與解冤天官都在。閻王那裡有六道輪迴,閻王會把因果鏡打開,生死判官也會把你的生死簿打開,資料相互對照,對照之後發現靈體沒有問題而且是先天靈, 就送靈體到中轉站:西方極樂世界以前靈界尚未開放時,靈體到天道的西方極樂世界,等主神來接祂回靈界,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靈界與陰間的中轉站。你的主神在西方極樂世界,再一次從因果鏡重新審查。如果你生前所做所為讓你的主神不滿意,你的主神可以把你再送回到閻王那裡,一切由閻王那裡來發落處理。

如果你的主神對你很滿意,你的主神就把你從中轉站(西方極樂世界)直接把你接回靈界去。所以以前的人常說,過往的時候不要傷心、不要擔心,「回去當神了」,意思就是回到靈界去了。靈界還有規定,80歲過世的人不用經過中轉站,因此以前的人有規定,80歲以後過世,喪事帶頭罩的時候,家屬要很高興地帶紅色,這不是喪事是喜事,因為他/她不用去中轉站,這樣了解了嗎?

但是21世紀有了認主報到,我們去世後,主神直接把我們接回去,所以靈界關閉中轉站(西方極樂世界)了。那麼有認主報到的就是主神直接接回去,沒有認主報到的,就直接交給閻王處理,閻王處有六道輪迴,由閻王與生死判官處理。

新舊世紀的差異 舊世紀 人去世後 新世紀 人去世後
誰來帶靈體 *牛頭馬面來帶。
*奈何橋前必須要遊地土地公確認。
*經過奈何橋要小心,如果過奈何橋時不小心掉到橋下面,那就直接到動物界去了。
*主神的天兵天將直接來帶。
靈體去哪裡 *閻王處審查考核。
*閻王、生死判官與解冤天官一起檢視因果鏡與生死簿資料。
*先天靈如果沒有問題,就送到中轉站:西方極樂世界。
*主神再次審查與考核,沒有問題就回靈界,有問題再次送回閻王處。
*認主報到的→ 靈體回到靈界主神處,接受主神的審查與考核,主神的筆生做記錄。
*沒有認主報到的→依循就方式。
*中轉站:西方極樂世界關閉(因為21世記沒有需要) 。
誰來考核生前做為 *閻王、生死判官與解冤天官主神+筆生(記錄) *主神+筆生(記錄) 。

六、跨世紀的對應之道

前面提到:「跨世紀」,我們首先要思考的是:誰在跨世紀?如果你的年次在4開頭的人,真慘;3開頭的人,更慘;5開頭的朋友一半慘;6開頭的朋友慘25%;新世紀(1990年以後)出生的朋友,就是他們的天下。

(編按:這裡所提到的3字頭、4字頭等年次,指的是以民國為記年,也就是民國三十到三十九年之間出生的人,就是3字頭,民國四十到四十九年之間出生的人,就是4字頭,以下類推。民國換算為西元紀年,要加1911,例如3字頭出生的人,是指1941年到1950年之間出生的人,其餘可自行換算。)

為什麼說這些年代出生的人很慘?因為21世紀的特質跟我們所受的教育跟觀念,完全不一樣,所以無法改變自己觀念的人,就會很慘。出生年次在3〜6 字開頭的朋友都會被嫌棄古板老舊,所以觀念一定要更新到21世紀。到21世紀全部都要改變:跨世紀、跨天界、跨年代新世紀要用新的方式奉勸在座的各位家長,現在對孩子不要講太多,沒有人要聽。家長們要很識相,我們不是教育孩子,而是陪著孩子長大與成長,陪著孩子一起戀愛,一起失戀,一起渡陰靈,還要陪著孩子面對這個社會問題。所以,真的不要用過去的高教育、高格調的方式壓(教育)孩子。

神尊提醒記得:千萬不要說「你要聽我說…」、「我以前…」、「我從前…」,年輕人會更討厭你。更不要說:「我曾經…」,小孩耳朵會關起來。現在我們要跟小孩講現代的語言。千萬,千萬不要再說:「我年輕的時候…」

我們在問事的時候,有位爸爸帶著孩子來諮詢,途中插嘴講:「我年輕的時候…」,爸爸的話還沒有講完,小孩跟爸爸說:「那你現在變年輕給我看。」(全場爆笑)還有一位爸爸帶女兒來,國中要升高中,不知道要讀國立還是私立。他爸爸要問的時候,女兒立刻說:「閉嘴,請你閉上你的嘴。」爸爸看達摩黃老師一眼,一臉很尷尬。達摩黃老師看著這位女兒問:「喔〜現在換你講了囉!」她說:「對啊,我爸在家一直講,我好不容易來這裡,我現在可以跟主神講,他還要講。」達摩黃老師說沒有關係,換你講。女兒說:「我比較喜歡聽主神的意見,我爸爸強迫我,我媽媽很囉唆,我要跟主神講一句話,我想要自殺,生不如死。」爸爸愣在哪裡,不知道怎麼辦,那個孩子很樂觀, 當她說要自殺了,她爸爸沒有辦法想像。現在的小孩子不一樣了。在座的,大家一定要改變。不改變,小孩會說我們老了。真的不要認老。

七、詐騙與誤解的雷區(真實案例解析)

詐財騙色的前世情人

辦事處有位男性客戶,今年已經60歲了,有一天他鼓起勇氣想問主神,關於他跟前任女友之間的事情,

達摩黃老師:「你的前任女朋友?你都60歲了,你的前任是多久以前的『前任』?」某君答:「是我的初戀情人。」

達摩黃老師:「喔?那你的初戀情人是什麼時候?」

某君答:「是大學時候的初戀情人。有一天她忽然來找我,並且告訴我,她的師父說,她到現在還沒有結婚,就是因為她跟我的前世情緣未了。師父說我是她的冤親債主。

達摩黃老師:「既然你是她的冤親債主,那麼她幹嘛來找你?

某君答:「因為她沒有結婚,所以她的後半輩子我要負責啊!」

男人聽到這樣,多半會奮不顧身地去負起責任,當然,這位朋友就跳下去這段情感關係,跳下去後,這位初戀情人就跟他講說:

「你要跟我一起到宮廟去『修行』」,目的是要『成仙』。因為我們倆個以前在天上,互相阻礙,所以我們沒有修行成功,所以沒有『成仙』,所以我們要修到成仙,所以我們要在外面買一棟房子。」 (全場爆笑)

從上面兩個案例,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就是從後天跨到先天的時候,常常會面臨到的問題:人性的脆弱與觀念不清,特別是這些舊世紀的人,很難接受靈界的改變,仍然用舊思維去做事,導致種種難題發生大家一定要記得。

神尊叮嚀→大家要注意「冤親債主」很好用,可以詐財,可以騙色,可以當你的前世情人,可以成仙,所以要非常地注意。所以正確了解「冤親債主」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待續……

講座主題:冤親債主與業障
講座時間:第一場:2019年4月28日(日) 13:30-16:30|第二場:2019年04月29日(一) 09:00-12:00|第三場:2019年04月29日(一) 13:30-16:30
講座地點:張榮發基金會(第一場)與活靈活現教育中心(第二、三場)

內文照片來源:團隊製作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

One response

  1. Pingback: » 讀者來鴻|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微 靈 客 welink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