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亂象系列_嚴重卡陰 (1) 人為宗教之寺廟篇

本篇正文內容約3050字,估計閱讀所需時間約為15-20分鐘。

一、導言

最近幾年因為曾經參加過人為宗教,而導致自己健康、運勢與家庭陷入嚴重困境的人數,越來越多。很多個案已經貧病交加,家庭陷入困境,當事人心急如焚,四處求神問卜,卻得不到答案,疾病也每況愈下,最後經過友人介紹,前來達摩問事處找黃老師,這個時候當事人的情況都已經非常棘手,一周內撒手人寰的,大有人在。這類案例都有共同特徵:因為對人為宗教不理解而導致嚴重卡陰!也有已經接受靈學、而且認主報到的朋友,因為誤解靈學的內容、或是被人性打垮、意志力不堅定,讓自己又再度陷入嚴重卡陰的窘境。

有些朋友想化解卡陰與認主報到,去信詢問之後得知自己還沒有放下人為宗教的牽絆,所以主神還沒有同意化解卡陰與點靈,因此內心有深深的疑惑:

「我已經沒有去廟裡了…」

「我知道靈學後也沒有再拜拜了…」

「我沒有唸經啊…」

「我沒有再靜坐了…」

「我沒有……」

我不明白的是 : 為什麼主神說我還有「人為宗教的問題」?

在東方社會的長期傳承與影響,宗教已經成為社會文化與生活的一部分,宗教沒有不好,真正不好的原因是在於傳承的過程裡,對於天地人鬼神魔的不理解與誤解,加上有心人的私心作祟,添加很多不當的作為,所以累積至今,人為宗教成了危害的問題因此為了協助讀者了解:哪些觀念以及哪些方式,來自於人為宗教所產生的問題?因此微編輯整理相關資料,希望能協助大家找到重(盲)點,幫助大家能夠更正確理解神學。以下的內容是針對世俗社會裡的人為宗教,特別是我們習以為常,沒有察覺到的問題。總共分成五大部分,分別為: (一) 宗教場所篇(以寺廟為主),(二) 道場與修行團體(含new age的心靈課程),(三) 對陰的不理解與誤解,(四) 日常生活習慣,(五) 人性弱點。

如果讀者們能有耐心閱讀與理解,再配合向老師的活靈活現系列叢書,以及過去2年演講的內容,相信會更能理解靈學的真義。如果您還是有疑惑,有諮詢過的朋友,可以直接到般若達摩黃老師問事處的留言區提出。個人私密問題,建議請直接寫信給黃老師。還沒有諮詢過的朋友,我們建議您可以多閱讀與理解靈學,真正理解後再看看自己與社會,相信很多的問題會豁然開朗,屆時您報名諮詢時,可以跟您的主神與靈體更深入地了解您自己。

二、溫故而知新→關鍵重點再次複習

  • 20世紀以前,東方靈界是以肉體的生存與處世為主,靈體不顯性,肉體在凡間遇到人生難題、疑惑與困境,需要心靈的慰藉與精神依託,天上的神尊們例如彌勒佛、三聖佛、觀世音、三清道祖、關公、媽祖等,祂們是神靈,神靈只有一尊,祂們會讓分靈降臨凡間,這個分靈就是過去人們所稱的「神明」,神明會經過托夢找有緣人來蓋佛寺或是蓋廟,這種是正統的寺廟,目的給人們一個心靈寄託的地方
  • 21世紀因為神魔之鬥,靈界為了人類,因此改變方式,讓靈體顯性,以便能靈活應變,避免被換靈魔化,因此20世紀的寺廟敬天祀神活動,以及乩童協助問事的方式,都已經改變為直接「點靈」,讓肉體知道、接受以及認同自己的主神、靈體。所以如果人們需要主神,可以自己直接跟靈體與主神連線。
  • 人為宗教產生的問題:靈界在世紀都有不同的政策,所以神靈在凡間協助人們的方式也不一樣。由於每個世代在傳承的過程,對於靈學的不理解,加上凡間人類的私心與不當的解釋,所以日積月累到今天,產生很多嚴重的問題。就像蓋房子,地基如果沒有打好,或是梁柱沒有設計好,大樓越蓋越高,樓就越來越歪,結果就成了「危樓」,害了很多人;再加上陰邪的入侵,與魔界的壯大昌盛,所以有些著名寺廟,都已經變質,這就是為什麼靈界神尊建議大家:完全放下原來的人為宗教,點靈後,自己可以直接跟靈體與主神連線,就不容易受到人為宗教的影響,陰邪的侵害與魔界的換靈。

史忠貴:沉浮誰主(油畫)

三、疑問:為什麼神尊說我還有人為宗教的問題?

(一)宗教場所

1、20世紀以前的寺廟

  • 20世紀以前,宗教場所是給人心靈依託的地方。點香拜拜,是人們跟神佛溝通的儀式。
  • 寺廟是由神明以託夢的方式,在凡間找有緣人協助蓋廟。另一種是當事人遇到嚴重危難或是疾病,「自己或是家族」主動發願(自願)蓋廟,供大家修行、拜神、靜心的地方。
  • 人們內心有苦,去寺廟裡找神、去寺裡找佛祖說說,訴訴苦。
  • 人們有喜事,事業有成,去寺廟裡謝神、去寺裡感恩佛祖。
  • 每年過年與節慶,人們敬神、謝神,以及公共聚會的場所(包含地方鄉里的政令布達、鄉里的教育學習等)。
  • 「祭祀與拜拜」指的是事神致福的禮儀與習俗。
  • 有特殊的、無形帶來的問題,請神協助(20世紀是透過乩童)。
  • 寺廟香油錢,隨喜樂助。

2、變質後的寺廟

  • 人們敬神事神的目的變成消災祈福、驅邪招平安、發財致富的管道。
  • 點香敬神變成年度「搶頭香」的娛樂活動。
  • 以神為名,以佛為名,用更嚴格的儀禮教規,嚴格規定人們進入宮廟應抱持著懺悔、虔誠、謙卑、尊重之心參香敬拜。
  • 以解決人們困難與問題為目的,寺廟變成提供人們求財、問事、普渡、祭改、辦理法會的地方。
  • 鼓吹人們捐款蓋廟求功德。
  • 倡導人們要修行、誦經、助念、除業障。
  • 家人生病要大家祈福集氣。
  • 只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把傳統人與天地溝通的儀式,例如通靈、解厄、法會、普渡、驅邪、消災、繞境等,胡亂參雜不當的做法,甚至為了鼓勵民眾參加法會,設計文創商品,法會儀式完畢後加送伴手禮,變成多角化商業化經營。
  • 廟公或是住持會強調「因果」、「業報」、「欠債」、「冤親債主」,用這些觀念來遊說人們參與祭改、法會等活動。
  • 把違反常理與不當的修行,例如去墳場修行、去陰地接令旗、鼓勵男女雙修、邀信眾捐獻大筆金錢等,並且告訴信眾,這是為神明付出。

3、改不掉的「人為宗教」習慣:

  • 內心對神的虔誠,所以養成逢廟必拜。即使沒有進入廟裡面,路過經過,也會非常誠意地雙手合十禮拜。
  • 虔誠的信徒,對廟方人員十分禮敬:完全服從寺廟內工作人員的指示,或是聽從佛寺的出家人,對於他們說的話,照單全收,缺乏智慧思考。這與學歷以及受教育程度完全沒有關係,博士碩士,留學國際知名學府,知名企業家,政府高官等人,一進到寺廟裡,理智放外面,完全無判斷力,而且言聽必從。
  • 定期參與廟方舉辦的儀式:從出生到死亡,從大年初一到除夕夜,廟方會順應時節,舉辦很多活動,例如點光明燈、財神燈、姻緣燈、添嗣燈、文昌燈等。
  • 參與每年7月必辦的普渡與法會、祈安遶境,生活遇到問題,去廟裡抽籤、問事、求符、拿香灰,甚至祭改等。
  • 怕神會生氣,會觸犯天規,所以寺廟的規矩都乖乖遵守。
  • 與人問候或是遇到不好的事情,或是感到驚嘆無奈,就會習慣默念「阿彌陀佛」法號。
  • 覺得要吃素齋,要謹守不殺生,覺得自己要為神服務,內心要大愛,協助眾生,忘記自己現實的問題。
  • 覺得自己要去渡化眾生,包含渡化亡者、外陰、流浪動物等等。
  • 看見出家人托缽化緣,不自覺要掏錢給他們,看到街頭化緣的出家人,不自覺就要合十。
  • 生活上遇到問題或是困難,不自覺地就用「善念」、「因果」、「業報」、「欠債」、「冤親債主」等觀念,來解釋現實生活的難題。
  • 很容易同情別人,不自覺地就很想幫助人、掏錢給人家,自己本身的問題不願意面對,以為做這些善事就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
  • 很容易覺得自己是要懺悔、自己很不好、犯錯的、神會生氣、神會懲罰。
  • 不會弄清楚問題的來龍去脈與責任歸屬,別人家的事情也很容易攬到自己身上來管,有的人甚至還會叫自己的孩子(年輕人)跟著去行善
  • 不自覺用過去人為宗教學來的知識與思維邏輯,去思考真正的靈學,所以讀《活靈活現》系列叢書,覺得備感吃力,或是讀不懂內容,或是一知半解,甚至覺得自己完全都懂。

三、回顧與整理:

以上列出來自人為宗教的習慣,讀者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有幾項?這個回顧的工作,不是指責與責備,也不是指出對錯,而是幫助大家找出自己習以為常的態度與行為。如果您自己沒有,真心恭喜您。如果有,沒有關係,神不會懲罰,只要直接地按照達摩祖師說的「歸零」,盤古祖師的「開天闢地」,八卦祖師說的「轉心、轉念、轉作為」,你的主神與靈體在21世紀,你的肉體轉頭朝向新世紀,走到21世紀跟靈體主神連線,就是這麼簡單。

向老師:行書七言句(放下看開當自己,歸寧轉念重新來)

內文照片來源: :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

2 responses

  1. 非常謝謝貴處將許多靈學觀念統整起來,
    讓我們更易於了解靈學知識,
    每篇文章都非常的實用!!

    好希望貴處每個月都能發一篇靈學人文教育的文章~

    • 謝謝您的留言與支持,這一系列文章共有五篇,陸續完成中。 人文網團隊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