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夕的貼心叮嚀

清明節又快到了。微編輯彙整相關連結供大各位參考。

(一)掃墓注意事項

  1. 2021-04-03新世紀掃墓新認知,閻王指示:舊世紀陰間閻王有規定,清明節掃墓期間,周遭的一些外陰、遊靈、冤魂與一些孤魂野鬼都不可以觸碰去掃墓的人。如果是清明當天去,或是提早去,閻王會派陰間的兵將將墓地墓園圍起來,整個掃墓時程全程照顧,所以掃墓不會卡陰。只是,有些人是離開墓地後才又卡到陰的也不在少數。但是,部分的朋友會覺得不舒服?!因為有些靈體特別敏感,有些靈體特別地害怕,掃墓完畢回去後會覺得不舒服的時候怎麼辦?趕快用鹽米水洗一洗,或使用沖洗包洗,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連洗3天。特別提醒,21世紀小孩是不適合去掃墓的,因為靈體顯性的關係,靈體容易害怕也容易感應到陰氣,神尊建議未成年的孩子盡量不要去,若一定要帶去,建議要13歲以上。掃墓要提前可以,有效期是清明節當天與清明節前15天左右,清明後就沒有這規定,所以,清明掃墓可以提前、不可以延後,就是這原因。舊世紀時有規定,萬一有事來不及掃墓也沒關係,只要不超過三年不掃墓就可以。現在21世紀不是風水世紀,規範就更寬,海外國內朋友要不要掃墓都可以。21 世紀的 #長輩有認主報到者,靈體回主神處,魂魄回靈界收魂區,都有安定的歸屬,清明節要不要掃墓是都可以的,沒有限制與規範,畢竟已不是風水世紀,有心最重要。珍惜長輩父母還健在時的孝順及不忤逆,這種實質的孝順是更重要。家中有20世紀舊觀念的父母與長輩者,就不必要父母長輩接受21世紀的新觀念,#不要為了新舊觀念鬧不合,這時候就是 #家和萬事興最重要
  2. 2021-03-22神尊回復一位朋友關於清明掃墓延後的影響? 版主回復如下:舊世紀陰間有規定,清明節掃墓期間周遭的一些外陰,遊靈,冤魂與一些孤魂野鬼都不可以觸碰去掃墓的人,有效期是清明節的前15天為限,清明後就沒有這規定,所以,清明掃墓可以提前不可以延後就是這原因。萬一有事來不及掃墓,也沒關係只要不超過三年不掃墓就可以,現在不是風水世紀,規範就更寬,只要不要在農曆正月掃墓(除非是種族習俗規範都在農曆正月掃墓),在農曆二月起都可以掃墓。21 世紀已長輩都已認主報到者,靈體回主神處,魂魄回靈接收魂區,都有安定的歸屬,清明節要不要掃墓是都可以,沒有限制與規範,畢竟已不是風水世紀有心最重要,珍惜長輩父母還有一口氣時的孝順不忤逆更重要。(資料來源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75004)
  3. 其餘相關訊息請參考本網站整理達摩黃老師演講的資訊聯結《談七月普渡和習俗的拜拜(6)_拜祖先與超渡》:https://darmocc.com/2017/08/21/2665/
  4. 微短篇_慎終追遠 https://darmocc.com/2019/03/31/5785/
  5. 使用正確使用鹽米水 ,請參考 本網站整理達摩黃老師演講的資訊聯結《我提問·神回覆|鹽米水篇》: https://darmocc.com/2017/08/29/2635/
  6. 21世紀,有任何的問題,諮詢過的朋友,請透過email親自去信請教達摩黃老師。尚未諮詢過的朋友,請見《般若達摩黃老師問事處》唯一官方網站:https://www.darmo-cc.net/reservation

(二)關於清明的提問與主神的回復

(1) 2021-03-11 ,布萊恩提問「清明節掃墓請示

家人有聽說,倘若家中有親人過世,第一年的清明掃墓要提前,第二年要清明節當天掃墓,第三年則是清明節過後再去掃墓。請問這是正確的嗎?靈界有如此的規範嗎?

(2)2017-04_05,布萊恩詢問「明節祭拜祖先請教」

今年清明節剛過,在接觸靈學之後,靈兒對於清明節祭拜祖先事宜還是有一些疑惑:(1) 每逢清明節陽間子孫總是會前往墳墓地掃墓或靈骨塔祭祖,掃墓儀式結束後回到家,則會繼續在家中供奉之祖先牌位前準備菜餚祭拜祖先。靈兒的疑問重複祭拜了?(2) 還是在清明節有去掃墓的,比在家中牌位前祭拜祖先,更有誠意,對祖先會比較好?

  • 版主回答:(1)每個地方的習俗與每個家族的傳承等等都不一樣,靈學給大家的資訊是屬於21世紀的新理念.以你所提問的,是真的重複拜.只是,有些人沒把握祖先的魂魄是在墓或是祖先牌位內.(2)也不是這樣.就是大家沒把握要如何是對,又換了新世紀,傳承走味了.(資料來源: 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63027)

(3) 2018-06-04,京詢問「安靈」一事

請問父母安靈後魂還在靈骨塔或祖先牌位嗎?因為安靈後沒幾年,舅舅就將外婆的骨灰移回南部和外公放一起。每年父母忌日在家祭拜時,或清明掃墓到靈骨塔祭拜時,魂或靈會回來看看嗎?

  • 版主回復:修靈安靈主神就接回靈界,魂魄也會引領回靈界收魂區.骨灰放哪兒都可以的.清明掃墓時主神會帶靈體回凡間看看.當然,靈體如果沒意願回凡間主神也不會強迫.所以啊,人在世還有一口氣在時要孝順最重要.(資料來源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66267)

(4) 2016-03-29,清明人詢問「清明疑問」一事

就到清明,本來打算在清明前去掃墓,後來為了遷就所有人的假期,要在清明后才去,請問達摩祖師,掃墓可否再清明之後,這樣會不會拜了也等於沒有?還有如果時間上不允許,能家庭成員能不分開去拜?

  • 版主回復: 可以提前不要延後,這是陰界的規範.你們要斟酌了.(資料來源)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58538

(5) 2016-04-01 ,fan詢問「有關掃墓問題」一事

看到有靈友提到可否清明後掃墓問題;問了先生婆家何時要去掃公公的墓,結果是要清明後,因他們不相信靈學也不方便提意見,只能希望我跟小孩能不去,可否請主神幫忙?如果子孫不去祭拜公公會不會有影響?

  • 版主回復:子孫不去祭拜公公不會有影響.一定要延後掃墓就請主神作主.(資料來源: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58585)

(6) 2014-05-25,文文詢問「不解事項」

請問黃老師 如果是乾淨靈體,四大年節拜拜的東西是不能吃,但如無法避免怎麼辦?還有聽說清明節掃墓時在現場別人不能叫自己的名字,是真的嗎?如果無法禁止別人叫自己的名字,如何處理?謝謝黃老師那麼忙還要回答我的問題。

  • 版主回復:清明節掃墓時在現場別人不能叫自己的名字,是風水世紀的忌諱,這世紀沒有這忌諱。(資料來源: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47028)

(7) 2013-06-04,小天提問「新觀念的疑問」

傳統祭祖、掃墓 長輩講就各種禮俗,但是新一代的年輕人普遍沒有這種觀念,因此往往被祖先找上,出現各種卡內陰,台灣現在清明提倡不拿香、不焚燒,這樣的做法是否也有可能引起祖先的不滿? 許多後代子孫移民過外定居,轉性基督,之後人鬼之間是否祭祖的理念差異只會越來越大,針對這樣的問題,靈界方面是否有考慮對應的措施?

(8) 2013-03-19,帥帥提問「請教 清明祭祖事宜

清明節快到了, 我們打算提早前往祭祀, 在此想請教有關掃墓當天, 所有需要準備的物品有哪些?例如祭品,金紙等..還有祭祀完畢後, 是否需要擲錢幣請示祖先?

  • 版主回復: 可依循你們家族的習性,不是風水世紀,所以,沒特殊忌諱。(資料來源:https://www.darmo-cc.net/forum/detail/38907)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